相信網路上關心美食的各位,多多少少都嗅出了這麼點味道,日本的拉麵連鎖店,開始大肆在台設點了,從很早就開張在今年整理後又再度捲土重來的味千拉麵,到即將在下週開幕的花月嵐拉麵,陸陸續續製造出今年冬天最火紅的美食話題!

在還沒聊到拉麵之前,我得先說說巢鴨古奈屋,這家來自日本的咖哩烏龍麵,V6的電視節目推薦咖哩烏龍麵的第二名喔!兩年前我在東京第一次吃到時,整個驚為天人!那又濃、又香辣的咖哩烏龍麵一上桌,貼心的店家還會隨麵附上一張紙做的圍兜兜,讓你掛在胸前,以免湯汁濺到衣服上…這碗咖哩烏龍麵,濃稠的咖哩汁,完全吸附在QQ的烏龍麵上,當你大口吃完麵時,湯汁也幾乎見底,吃完這個咖哩烏龍麵,滿嘴咖哩香、重口味也給了口舌大滿足,好過癮呀!台北店12月日開幕後,發現它把日本的原味整個搬來,原味咖哩烏龍麵跟牛肉咖哩這兩款,我超推薦的!不過,炸蝦咖哩烏龍麵的蝦子吃起來像泡過鹽水,口味重了!兒童餐也超划算的,還有送我都想要的玩具,哈哈!※價位偏高點唷!

聊回正題…拉麵真的很神奇,每個人口味不同,網友們對每家的評價也都是褒貶不一,平常受歡迎的口味,豚骨排在第一,其它的醬油、鹽味、味噌等口味也各有支持者!我第一次注意到「味千拉麵」是在香港銅鑼灣SOGO旁邊的洛克道上,我正要去買DVD,人行道卻被長長的人龍阻隔著,我心裡想,香港人瘋了嗎?拉麵會好吃到那裡呢?今年暑假前無意間在新光三越信義A4館的美食街看到它的蹤影,我點了店內招牌豬軟骨撈麵,不但是店內人氣第一的商品,而且還是每日限量60碗的搶手貨!這碗麵的採用豬隻軟骨部分,一隻豬只能製作58碗拉麵,甚是珍貴!豬肉滷地超軟嫩ㄟ,逼近入口即化的境界!

2007暑假之後,紅遍各大部落格、BBS美食版的應該就是以下這3家,分別是赤鬼拉麵」「誠屋拉麵」「每家都有很多擁護者喔!「誠屋拉麵」台北店目前只提供牛骨湯頭一種,是以牛骨搭配豬雞骨髓熬製,乳白色的牛骨湯汁,相當濃郁滑順,喝一口湯整個飄飄欲仙香氣直達天庭啦!湯不但不會死鹹,還有股蔥油的香氣,(「味千拉麵」「樂麵屋」「八番拉麵」也都用了油蔥!)叉燒大片肥瘦比例適中,外層烤過的香氣也吃的到,好吃程度應該是三家之首,煎餃皮脆餡好吃。另一家火紅的「樂麵屋」拉麵湯頭濃淡跟麵的軟硬都可以由顧客來填單選擇,湯頭用了豬大骨、雞架、昆布以及各種蔬菜,建議可以來試試特濃的湯頭喔!上回來吃了叉燒辣辣豚骨拉麵口味較真濃, 筍子的味道相當明顯;叉燒厚薄正好,大片又入味,上頭還以兩塊酥脆的辣味海苔炸天婦羅,很正點喔!「赤鬼拉麵」味噌還不賴,,湯頭還算可口,上回來吃的時候,叉燒肉滷的沒很入味,基本上還不錯喔!除了麵本身外,來這幾家用餐,煎餃子、糖心蛋也是很不賴的小菜唷!

最近拉麵店還陸陸續續在開幕,上週六永康街冰館樓上的八番拉麵也開了,配菜的味牛蒡絲還不錯吃,湯頭也還OK,豬肋拉麵的子排,經過熬煮,吃起來相當地入味又軟嫩,微甜的口感,幸福滋味降臨的感覺!另一家在日本營業有15年之久的「花月嵐拉麵」,也即將在12/25來開開設分店,地點就在台北火車站2F,台北分店到底賣的會跟日本相同嗎?雖然現在不得而知,但是我期待中!

同場加

這一家位於市民大道靠大安路的博多拉麵我一定要推薦给大家,雖然是單純台灣老闆創業,但這家店從以前每天下班經過,到現在都有人在排隊,幾乎用餐時間都是客滿。我喜歡這裡的博多叉燒拉麵,湯頭太厲害,真是台灣人的驕傲!白色湯頭很猛,相當濃郁卻不油膩,原來是用了很多豬骨敲碎川燙,再燉出來的,還可以喝到玉米的味道,喝不夠還可以加湯,配上玉米、豆芽跟海帶,可以吃得很飽,這家店服務也超好的,冬天到了,一定要來試試看喔!

P.S.今天我這是講日本拉麵來台灣,我這位網友chic人魚是日本通,他有一篇日本拉麵的報導,想去日本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