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式炸豬排vs.台式排骨飯你喜歡哪者多一點?愛吃豬肉的我,其實比較喜歡後者的本土味呢!(之前有介紹過一篇排骨的內容,點這兒來看看)說回這次的主題:日式炸豬排,這幾年來真的在台灣大受歡迎,一家家炸豬排店在街頭竄起,排隊的人龍說明了它的人氣。金黃好吃的秘訣到底在哪呢?主要我會注意三個地方:1.肉2.麵衣3.炸油。其實做起來也不太難,知識+都有教喔!

早幾年大家最熟悉的莫過於知多家了,日系風格的服務、高麗菜絲任意吃正是它受歡迎的秘訣之一!因為是連鎖的關係,每家品質多少有些出入,但都還算中規中矩。另外一家咖哩匠,它的咖哩醬汁用的是熬了6小時以上的老母雞高湯為底、充分釋放出甜味的洋蔥;再加上香濃純巧克力,融合出完美滋味。店內的咖哩炸豬排也是人氣商品,咖哩跟豬排配在一起吃,不但相當對味,而且有一種互補的口感!

最近我最愛的兩家日式炸豬排分別是杏子卡滋

杏子是去年才開幕的店家,標榜上桌的豬排是「將熟未熟的九分熟粉紅色」透著微微粉肉質的豬排,肉汁嫩度都不賴!它的高麗菜絲來自武陵農場,口感脆又吃得出新鮮的味道,連桌上的調味料,黑的柚子醋、白的紫蘇醬,都是特選素材。招牌特餐,包括炸蝦排、豬排與牛蒡絲,有主菜、味增湯、小菜、茶碗蒸、甜點;豬排茶泡飯也很棒,可以乾溼兩吃,先來豬排配飯,再加上茶,作成茶泡飯,兩種都好吃!另外,漢堡肉排堡也不錯喔!

卡滋可說是最受愛戴的「炸豬排天王」!去年壹周刊評比它也是得了第一名,可惜我好像跟這家店無緣,每次想來吃、或約好了要來吃,最後都會因故取消,直到最近為了這篇介紹專程去了一趟。一個人去,點了一碗簡單的豬排丼(220元)感 覺不便宜咧……短暫的等待後上了兩碟小菜,海帶芽根牛蒡絲,口感都不錯!還附日式沙拉,主菜終於上桌,賣相很好,光看外表就想把它一口吃光光,豬排外酥內嫩,咬下去果真卡滋卡滋,咬下時的肉汁就會流出,一點也不乾澀!

雖然蛋液不像親子丼般的全面覆蓋,但充分的與白飯、洋蔥完美的結合,又香又甜的洋蔥細絲切得細膩,也排得有條不紊,淋上特調醬汁後,靜靜地躺在白飯上,吃上一口都忍不住要學電影食神裡的薛家燕丹氣十足的說聲:「好、好、好!」,附餐有茶凍、飲料,我選了酸梅湯,一整個生津止渴啦!服務人員也很殷勤地到各桌跟客人互動,不是敷衍的那種喔!食物好吃服務也好,讓我覺得物超所值哩~


 
勝博殿這家超大日本連鎖,從來台第一家開幕至今,目前已有五家分店了!蔥花蘿蔔泥腰內肉套餐,腰內肉是豬肉中最柔軟的部位,覆蓋上厚厚的蘿蔔泥、蔥花,再淋上醬汁與葡萄柚汁,口感相當清爽;手工豬排漢堡肉套餐C,熱呼呼的鐵板鍋上裝盛多汁、結實的豬排漢堡肉、腰內肉排蛋花與蔥花,光香氣就讓人流口水了,鮮甜肉汁也很下飯,口感像是好吃的親子丼一般,幸福的滋味緊緊的環繞,算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了!它的光復店還有一個新產品,號稱「史上最厚豬排」厚度高達3.5公分,沒經過敲打,吃到的是豬肉本身的原味,肉汁超多的啦~沾了磨過的芝麻跟醬料,也很棒!看看那粉紅色的鮮嫩模樣,真是叫人垂涎三尺啦!

前幾天跟前旅遊摩人Panda又去吃了晃士家,也是一家挺不賴的,我們點了二合一拼盤,就有四種豬排在盤中!(狂喜)分別有乳酪豬排、豬排捲玉子、味噌豬排、鹽蔥豬排。

乳酪是晃士家的熱門商品,日式炸豬裡夾著起士,看來就厚實飽滿,但要趁熱吃才吃得到濃郁乳酪的香味;個人最愛鹽蔥豬排,酥脆的豬排搭配青蔥很對味,鹽味可以讓肉的口感上不乾澀;味噌搭配也是不錯,不過沒有特大的驚喜;而玉子捲則是讓這盤組合豬排,看起來更色香味俱全,豬排雖然乾了一點,但飯還是煮的不錯,我要了第二碗,哈哈……

在台北吃過的炸豬排也不在少數了,南機場夜市的秋月,便宜又好吃!其實以前也吃過像藏月浪漫橫濱館等店家,總歸一句,好吃的日式豬排非得外表酥脆、裡面要鮮嫩多汁,厲害一點的豬排,多放一會兒,還可以做到皮肉不分離,而這些可是說來容易做起來難,說到這……又讓我想到日本銀座梅林的特製豬排飯以及青山MAISEN炸豬排三明治啦……那個太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