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是學生還是上班族,便當就像生活中的好朋友,你只是在選擇每天要跟哪一位好朋友見面!這類的產品通常是有地域性的,像我住大安區,可能就不會去萬華吃便當,除非是路過或者它是超級名店……寫這篇的目的,雖然也會列舉幾家自己超愛的便當,另一方面也希望可以多多提供你家或工作場所附近好吃的便當店唷!所以這一篇的回覆留言是很重要的喔! 

雞腿永遠是No.1
說到便當,我第一個是想到雞腿。因為雞腿肉的肉質細膩,不論你用哪種方式料理,都不易NG!油雞腿是廣東燒臘店的強項,我喜歡吃南京東路五段巷內的大老二以及西寧南路的鳳城,這兩家不只雞肉選的好,而且特調的蔥油醬料也出奇地香;位於永吉路30巷內的烤師傅也是一家驚人的店子,它的烤雞腿飯跟烤肉飯真的香爆了~在華西街夜市後段的馬家莊便當店,炸雞腿飯是店內人氣商品,上回去的晚,剩下滷雞腿竟然也是美味地要人命啊;而靠近我不遠的安東市場內有個安東食坊,只賣中午便當,常常從11點就開始排隊啦~很道地的江浙口感,首推醬雞腿,是重口味的喔~配白飯剛剛好啦!最後要提的是前陣子剛介紹過的慶城街海南雞腿,上次PO文後也有幾家電視台跑去採訪!真是物超所值喔!

肉排、雞排我也愛~

 

便當的第二順位非排骨飯莫屬了,我的最愛是萬華車站對面巷內的麗珠排骨,除了排骨細心挑選,用醬油、黑胡椒、酒與糖以及秘料醃過再裹粉炸,熱騰騰的排骨一上桌就香味四溢,吃ㄧ口立刻體驗到淡淡的酒香與肉香在口腔裡攪拌著!還有先炸再滷過的排骨,以前喜歡吃ㄧ家在永和中正橋下來文化路口的香國滷味,可是它不賣了!此外,基隆廟口的滷排骨飯最令人難忘哩…帶便當超適合的!

再來要說的是,明星們都吃過的雞排飯便當,以前在雜誌社工作的時候,我得負責封面拍攝,那時我最愛的工作項目就是放飯,攝影棚離育達很近,於是鄭姑媽雞排飯成了我最常去買的便當,吃過這便當的藝人好多,周杰倫、孫燕姿、陳慧琳等人都很喜歡喔!現炸的雞排,配上煎蛋皮等配菜,很家常、口味剛剛好!

而肥滋滋的控肉飯,我也來推薦兩家,在新光三越南西店後方巷內的霸控肉,也是很多附近居民的最愛,滷肉香味四溢又不肥,這家便當除了有控肉飯之外,也推出控肉王子乾拌麵便當;西門町漢中街與漢口街交叉口的黃記燉肉飯,也是西門町附近超人氣的名店喔!

滷肉、豬腳再晚也要嗑

至於我最愛的滷肉飯便當,非得介紹在內江街上的阿財虱目魚肚不可,我通常都是買一個大滷肉飯加一塊控肉再加一個滷蛋,雖然是晚上十點以後才吃的到,我也不顧一切的來買一個帶走;另外,信陽街上的大鼎肉羹的滷肉便當也相當豐富,配菜有油豆腐、魯白菜跟控筍絲,這家最好在晚上七點半以前來買啦!

還有一個我很愛的豬腳飯便當,首推延平北路的老牌張豬腳便當,這個已經接近完美的境界,感覺吃完這個肥嫩可口的豬腳,我應該可以表演嫦娥奔月了,哈哈!此外,四平街的名店富霸王當然也是不賴的啦!

中午我還有另一個選擇:叉燒、臘、鴨腿,我最喜歡的當然是南京東路五段巷內的大老二,非常正統到位的港式燒臘店,不管包哪個便當,吃起來都像香港的味道一樣;昨天還為了這個題目跑了一趟淡水,我的朋友說要介紹淡水最好吃的采緣便當給我,二話不說一早起床就跑去了,買了兩個便當,一個招牌便當,裡面有雞腿、炸豬排、炸雞柳外加小菜三樣,菜色不錯,雞腿雞柳都好,豬排的油沒弄掉,有點可惜,不過還蠻好吃的啦!另一個椒鹽里肌飯,也很好吃喔!

我相信各位大大家裡或生活圈裡都有一些好吃的便當,希望你看完這篇可以上來留言,讓很多好吃的便當店都可以生意興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