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日之際在於晨,曾經身為都市上班族的我,每天最常吃的就是公司附近的三明治!據說三明治的發明是因為英國貴族三明治伯爵 John Montagu4th Earl of Sandwich因為超喜歡玩橋牌,常常廢寢忘餐,伯爵夫人特地發明出三明治這種好拿好吃的食物,由於這種食物沒有名字,所以伯爵的朋友們將它命名為三明治。

早餐三明治

 

早期台式三明治就是單純的白吐司去邊,塗上美乃滋加上一片薄薄的火腿,在豪華一點的,還會夾上ㄧ片起司,更是加分的美味!比較人氣的就是宅配很夯的洪瑞珍三明治,另外也可以在世運麵包店找到啦!

 

說到義大利三明治就得說ㄧ下Macaroni義式餐廳,這裡的特製烘烤肉丸三明治以及凱薩雞肉比薩三明治我都很推薦!肉丸三明治的份量真的是大的驚人,使用脆皮義大利農夫麵包,夾入了義式肉丸、辣味紅醬以及馬茲瑞拉起司,另外搭配帕馬森起司洋芋片,入口的感覺像是一台卡車載著兩顆對切的肉丸衝著你的嘴巴開過來,飽滿濃郁是我第一個念頭,豐富又好吃,這時候只恨自己的嘴巴還不夠大,不能一口氣將他塞進去!凱薩雞肉比薩三明治,是將義式比薩放入燒烤過的雞胸、烤番茄,淋上凱薩醬,再將比薩對摺放入烤爐烘烤。搭配羅勒蒜香美乃滋,香脆的比薩餅夾滿美味多汁的餡料,清爽的口感,讓你沒有負擔的一口接一口!吃完這兩盤三明治,我整個肚子大的像是一個懷孕八個多月的孕婦,以至於後半場的甜點,只好忍痛割愛!

午茶三明治


前面提到早餐最常吃三明治,其實下午茶也可以吃三明治喔,Toppy cafe在敦化南路上,它們家的鬆餅一直都是我的最愛!上回來想說試試點了三明治,新鮮、爽口、豐富,也是好吃到妙不可言哩~仁愛路與復興南路口的Khaki咖啡吧,是服裝設計師溫慶珠開設的店家,不僅裝潢很有風格,食物也是相當出色,時尚的三明治在這裡吃起來,就是有一種「食尚」的感覺!而在安和路上的老麵包LUGAR則是一家麵包跟沾料的專門店,來這裡可以自己搭配醬汁與麵包,吃個三明治也可以仔細玩味!

 

宵夜三明治

 

要是晚餐吃得早,到了半夜總是很容易餓~24小時營業的美食餐廳就成了救命的營養補給站。仁愛圓環的雙聖就是我的宵夜好去處!以前去都是點普通的三明治,某次朋友就介紹了牛堡起司三明治,這個在菜單上沒照片,所以都常忽略了。用了特選牛肉、起司、香炒洋蔥,搭配新鮮生菜、番茄來做的,盤上還附酸黃瓜跟薯條。吃起來真的驚為天人,香滑的牛肉配上可口又濃郁的起司,oh my god!在深深的夜裡滿足了ㄧ個飢餓的靈魂。

在香港,我很愛買PRET A MANGER 的小龍蝦波菜三明治;在日本,炸豬排三明治更是美味的驚人,我最常買的就是まい泉啦!台北還有中東口味Sababa Pita Bar佛拉福 (Falafel) 批塔三明治,那是一種加了香料的蠶豆泥團下鍋油炸,外酥內軟, 很道地的中東美食,真的很香很好吃!

※最後一定要補充的是:基隆的營養三明治廟口的炭烤三明治還有我的最愛Peck麵包店佛卡夏麵包,做的新鮮三明治喔!

 

 

好吃的三明治真是多的吃不完,這一刻我只想到這些比較常出現在我腦海中的美味三明治,想到什麼?或新吃到的美味三明治,再PO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