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禮拜是要寫三重小吃,但因為上週五拔了牙齒,週一又有颱風來,行程一整個來不及!只好跟各位說抱歉,所以這個題目就只好留到之後囉!所以本週要要來推薦的,是最近我吃的好料餐廳,重點是:都是老的唷!

鼎富樓

這個江浙館子是家老店了,就在重慶南路跟武昌街轉角,幾年前改裝過,所以室內裝潢已經沒有老店的感覺,相當舒適~這裡的小菜很用功,涼拌過貓菜,吃起來完全不澀,因為只用了前面三節最嫩的地方,醬汁上裡有芹菜末、薑、以及獨家的祕料,不愛吃青菜的我,竟然也會迷上了它!另外他的虎蹄燒筍,肉燒的入爛,已在入口即化邊緣,筍子香脆,吃起來兩種食材有互補的功能!其他的菜像圓鱈、芋奶雞、鳳梨蝦球、雪菜百頁以及涼菜醉雞&小鯽魚,都讓客人吃完有幸福的感覺!

國際學舍餐廳

10幾年前從信義路跟著國際學舍搬到新店現址,很多人都不知道裡頭有餐廳。這裡的菜色經濟實惠,也真的很好吃。其中青紅椒 、砂鍋跟煙燻鱈魚需要預訂,吃一口就知道老師傅的功力!香酥白玉更是驚人,飛薄苦瓜,炸過之後,再炒上鹹蛋黃,搭配清涼的飲料,絕是人生一大樂事! 青紅椒松柏長青左宗棠雞湖南豆腐,吃吃過都會讓人念念不忘!

九記海鮮

這家餐廳是許多港廚下班會來吃飯的地方,也就是說你如果想去香港大吃,預算不允許的時候,來九記就跟去香港一樣囉!這裡的名菜有很多,上湯焗草蝦以寬麵襯底,我非常建議!選用新鮮蝦子,處理的相當仔細,湯汁充滿濃郁的蝦香味,麵條完全吸收了湯汁,大家一口接著一口,爭相搶食!另外百花釀油條、炸雞翅、豉椒炒生腸、豉汁蒸魚頭、南乳雞翼、金銀蛋炒豆苗也都是客人們相當喜愛的菜色!

川揚郁坊

川揚菜簡單的說就是四川菜與淮揚菜的mix,川菜又香又麻又辣,淮揚菜多用燉、煨等耗時費工的老法,在台北市已經不多見!有些號稱川揚菜的店家,不是功夫不到,就是想懶省事。而這家郁坊小館,可是早期銀翼餐廳的老師傅出來開的,好吃自然不在話下~我先把這家要預訂的菜色寫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有八寶鴨 栗子燒雞 干燒魚頭東坡肉蛤蠣崁肉羅蔔燒牛腩腐竹燒排骨  麻辣腰花沙鍋蟹粉獅子頭如果人不多就可以簡單的來一碗煨麵拌白菜心照 雜式小籠,保證賓主盡歡!

田園小館

這家餐廳是朋友介紹來吃的,他最推崇他的滷肉飯肥中帶瘦、味道也是恰到好處!滷菜方面:大腸頭蹄膀都好吃(只有滷蛋有點硬)這兒有個招牌花蟹裡面還放了海瓜籽、冬粉以及蛋,味道很棒~五香排骨炸得也還不錯, 連我牙齒不好的人都吃的津津有味ㄟ這道招牌肉羹菜我來的時候已經上了,同行的友人也已經吃開了,但是這道菜毫無疑問的是今天的第一名,好吃的要命!這家店的招牌菜還有:麻油腰花、田園蝦餅、白斬雞、超道地的台式肉羹, 回味無窮啦!

天然台湘菜

這家湖南菜老店就在羅斯福路南門市場的斜對面,炒羊肚絲是招牌名菜,先將羊毛肚煮爛,切絲後再加入韭黃快炒,吃起來軟嫩滑順,以紅辣椒絲點綴其間, 原汁原色。賣相奇佳如意湘蹄是服務人員推薦的,光看的就已經讓我食指大動了!外皮酥脆,穠纖合度的肥瘦組合,入味又順口,搭配醬汁更有味,再加上鳳梨一起入口, 鹹甜混搭的好滋味更是絕妙美味喔!東安雞源自湖南省東安縣,是以雞柳、紅辣椒絲、薑絲先炒過後,再加黃醋及雞湯悶煮收汁,吃起來雞肉軟嫩又帶點微微的酸辣口感,這個菜我有卯起來吃的感覺!
左宗棠雞是湘菜裡的招牌菜,用的是雞腿肉,外脆內嫩,醬汁也是微酸辣,但汁液收的更乾,仔細品味竟還有淡淡的甜香!湯泡魚生用了鯛魚片鋪在清爽的湯頭上,油條塊及生菜放入其中。
這個菜原本是材料置於碗中,送上桌後立刻以滾燙的開水注入沖熟,不知現在是不是因為危險因素?都變成在廚房都弄好才端上桌了~(少了一點臨場感了)最後再來介紹一道湖南傳統老菜蒸臘味合,天然台的作法是臘鴨、臘肉、臘豬舌在進蒸籠前先加酒,將臘味整齊鋪排於青蒜上那些臘肉被水蒸氣逼出油汁顏色燦爛,亮脂脂地浸過青蒜,散發出不可置信的煙燻氣味,肉質結實,鹹、鮮、香合奏,慢慢咀嚼,可體驗其中巧妙滋味

彭師傅

彭師傅是天才型的廚師,之前在貴氣的馥園餐廳服務,是服務當時李登輝總統的廚師喔!(餐廳地址不太好找,是在社子洲美橋旁的花卉廣場)四季豆炒軟絲菜才一上桌,香味就像千軍萬馬般的飄散出來。金沙筍片筍片裹上鹹蛋黃鹹蛋,非但沒搶了竹筍的原味,還讓這盤菜的口感有層次的美味~老皮嫩肉 吃起來更厲害,竟有薑汁豆花的前味,然後冬菇等醬汁的香味,入口後才慢慢的浮現~此外,三杯牛小排牛肉滑嫩,連薑片都爆得好香好好吃,太夠味了!東坡肉,賣相一流果然出自天才型師父之手,味道透進肉的每個細胞,香軟滑嫩。此外,炒蝦仁梅干菜燒油豆腐煲竹筍蕃茄湯,還有甜點拔絲地瓜外層的糖衣香脆又好入口,不像有些拔絲地瓜硬的連牙都要咬掉了,這真是100分的拔絲地瓜啊!

天府家常菜

這家算是蠻正宗的四川菜~夫妻肺片是我每來必點的菜,平常我可是很討厭吃這些內臟類的東西,可是這個肺片好道地啊!牛肉、牛筋、牛肚等材料先滷熟後切成大薄片待用,拌上辣油、花椒油、少許醬油、糖、醋、滷汁等,再灑上花生碎片跟香菜,又麻又香,吃得好過癮!如果你吃辣的功力不高,你可以來一道乾扁苦瓜,微辣的口感,也相當下飯~圖中的粉蒸排骨,毫無疑問的是我的最愛,上頭的排骨肉跟著這五香蒸肉粉,帶著ㄧ點點辣味,讓我吃ㄧ口就想站起來大喊「啊!最後一張圖的水煮牛肉,應該是店裡的招牌之ㄧ,又麻又香的湯頭,牛肉片整個嫩到不行,常有客人吃過之後,立刻再多叫一分外帶回家給家人吃

留香園

上回跟朋友來了位於永和的留香園,中午時間一進門,幾乎都快坐滿啦~感覺上這兒的老板跟老闆娘,做事紮紮實實的,放眼望去大家都滿意的吃著桌上的美味。等了位子坐下後, 先來了三盤小菜,烤麩超好吃的,不鹹也好入口,吃起來清清爽爽的~芋頭更是驚人,入味的厲害!上了正菜,圖中右下角這道蔔牛筋牛肉煲又軟又嫩的牛筋跟牛肉,湯又甘鮮,害我配著湯汁吃了兩碗飯。此外,百頁炒大豆苗、木耳炒芹菜,都是頗為清爽的料理;螃蟹年糕藏在螃蟹底下的年糕,充分的吸收了爆炒肥蟹的美味。而最後上來的蔥烤子排是我當天的首選,豬肉已經蒸的軟爛,上頭的洋蔥跟香菜更是整個入味~

翠滿園

延吉街底的翠滿園,最有名的菜就是全珍一品鍋,一鍋要價一萬元,一品鍋是由明朝皇帝命名、橫跨中國明清兩大朝代的宮廷料理,以鮑魚海參魚翅花菇干貝等好料撐出來的架勢 十足。瓦蓋打開,看到3大片排翅和大粒干貝,往下一翻還發現厚厚的鮑魚片、烏參,整鍋雞湯耗費4小時,隔水蒸燉而成,湯汁清澈,味道濃郁,前年的年夜飯,我家一家三口,已體驗過了這王宮貴族才能嚐到的氣派,從大年夜吃到大年十五。
店內的
豬腳也是招牌菜,先醃過再蒸兩三個小時,使豬腳帶有淡淡的鹹味,皮和肥肉飽滿彈性,瘦肉也有咬勁,透露著誘人的香氣,咀嚼起來,爽而不膩的口感漸漸散發出來。
這裡的老闆,是個性情中人,他對客人很好,常常請客人吃點小菜,麻辣涼麵、炒豬肝香椿皮蛋臭豆腐我都吃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