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味指數:4.25分

美色指數:4分

服務指數:3.75分

一店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5號1樓    電話:02-2363-2085

二店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253號1樓    電話:02-2321-1555

最近又到了吃粽子的季節,但我忽然懷念起月餅這樣甜食,昨天在永康街附近閒逛時,發現對面生計食品要在這裡開分店了!我相當開心呢!於是今天上午又抽空過來看看。

店內每天出爐30多種新鮮麵包,各類麵包都是主力商品,從牛奶土司、燻雞肉麵包、蛋塔、蔥花麵包,都相當好吃,而且因為慶祝二店開幕,所以從今天起5/11開始,全產品通通打8折,打折到5/25為止。

三明治跟炸雞麵包也是我很喜歡的!

這款經典的甜點「拿破崙」也是這家老字號的獨門絕活,因為製作過程繁複費工,在外面已經很少見到了!另外還有一款「佛手」甜點也是外頭少見的!

生計食品開店應該快要60年了,這樣一家歷史悠久的知名老店,名物真是超多的,我可是從小吃到大喔!每逢年節都少不了生計的美食,我對他的產品最有印象就是鼎鼎有名的綠豆糕、元宵、南棗核桃糖!

記得今年過年我也來了生計買元宵,那時師傅在店門口,揮汗如雨賣力的搖起元宵,幾種口味的元宵,真是吃得開心不已!生計另一個名產月餅,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生計首先製作出的廣式小月餅,口味多而且頗受好評,有棗泥、蓮蓉、豆沙、抹茶、桂圓、鳳梨、烏龍等等,而且這個平時就有賣,不用等到中秋!

身為甜點老店,生計的鳳梨酥自然好吃不在話下,店內的鳳梨甜品有好幾種,鳳梨巧酥,顧名思義走一個小而美路線,撕開錫箔包裡面有兩個可以一口吃下的鳳梨酥,細細品味,不但有麵香,鳳梨的酸甜味也在口腔裡迴盪不已!

鳳梨蛋黃也是讓人愛不釋手,橢圓外觀,看起來頗有份量!鳳梨的香甜跟果酸混合了蛋黃的鹹香,讓這一顆鳳梨蛋黃口味濃郁豐富!搭配下午茶,再好不過了!


鳳梨蛋黃酥切開,讓人很想一口把他吃下去!

另外這裡的傳統糖果更是超受歡迎,南棗核桃糕柔軟香甜,而且不黏牙。松子蓮蓉軟糖跟紅棗核桃糖也是家中長輩的最愛喔!



而這裡的另一項名產綠豆糕,是用純綠豆粉加上固定比例的油,適量的糖來製作的,口感相當細緻,甜而不膩,小時候很愛玩一種遊戲,就是把綠豆糕放在舌頭上,用上鄂跟舌頭輕輕擠壓,然後靠著口中分泌的唾液,讓綠豆糕在口腔內融化,之後整個口腔都是冰涼的綠豆芳香!綠豆消暑解熱,夏天吃配上一壺好茶,天南地北的隨意閒聊!會是很棒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