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香港旅遊除了傳統的港式美味之外,甜品當然是不能錯過的,不但每一餐最後都要吃甜品劃上完美的結局,甚至還成群結隊的特別到香港來探訪甜點呢!

傳統的港式甜品可是多的說不完,但有幾種來香港一定要常試看看,像是芒果班戟,其實班戟就是pancake的音譯喔。其他必吃的還有椰汁馬豆糕焗荔茸西米布甸椰汁紫米糕楊枝甘露芒果布甸芝麻糊豆腐花芝麻糊加核桃露、薑汁撞奶等等。

如過在香港你想吃到美味的西式甜品就像日本說的洋果子這類的食物,其實香港也有很多好吃的西式蛋糕點心喔!如果你住的飯店有附早餐,那麼自助餐聽的甜點就很美味囉!我個人的最棒的經驗是在中環的四季飯店裡,在房間裡享受一頓豐盛的早餐,推薦必點美味就是他們的藍莓瑪芬蛋糕,看著侍者慢慢從推車中,拿出了一個小棉布包,從裡頭不疾不徐的抽出一盤三個瑪芬蛋糕,我嚐了一口溫溫的藍莓瑪芬蛋糕,是一種筆墨難以形容的滋味,在那個瞬間,這三顆瑪芬蛋糕就是我的天地,我完完全全的投入在這個淡淡的麵粉香氣中,以及溫熱的手感裡!我吃了一個,另外兩個小心翼翼的跟友人帶上了太平山,一邊看著香港的美景,一邊品嚐大師傅的手藝,那個瞬間幸福結結實實的環繞在我的四周。

說到香港的下午茶,沒人會不知到半島酒店跟淺水灣酒店的下午茶,前者是香港的招牌知名下午茶,姑且不論他合不合你的口味,這可是一定要來感受一下他的氣氛的所在。後者的來頭也不小,她是電影「傾城之戀」拍攝的場景,看過銀幕上周潤發跟繆千人在這幽雅的談情說愛嗎?自己來體會一下,明星般的豪華氣派吧!再推薦一家位於星光大道旁的洲際酒店下午茶其實也不錯,而且view超好喔!

但是香港的西式甜點當然不只這一些,我再跟大家分享幾家我的愛店,在金鐘的太古廣場三樓裡,有一家Cova,之前香港朋有帶我來過這家,他的栗子蛋糕跟巧克力慕斯都好吃。而現在最潮的餐廳應該是這家是在中環太子大廈25樓的Sevva,這裡的景觀跟甜食真是無敵美好啦!而且是各界名流、藝人明星的最愛。這裡的英式下午茶有機會一定要來!另一家在IFC三樓連卡佛旁邊的isola,出入的客人穿著入時,這裡餐食還算簡單,甜點部分大家的評價都不錯喔!

還有米其林星級餐廳的Pierre以及Amber,也都是高級又美味的好餐廳,不過價格不斐,所以建議中午去比較划算啦!至於前陣子吵的沸沸揚揚要來台灣開店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這個就留在台北體驗好了。另外,再介紹一家在蘭桂坊附近,是莫文蔚很愛的Va Bene,這家義大利餐廳價位不低,甜點還不錯。最後,中環還有一家氣質小店Antique,就在泰昌餅舖的對面,這裡的瑪卡龍、蛋糕跟巧克力都是不貴又水準以上的下午茶點喔!還有一家在跑馬地的ZOE,招牌Zoe餅跟咖啡都好香喔,最近在灣仔也開了分店喔!來香港美食真的是吃喝不盡,有甜有鹹、中式西式、應有盡有,一起來吃個痛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