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新竹市明湖路773號  電話:(03)5203181

新竹煙波飯店的醉月樓乍聽之下以為是個上海館子,結果是以粵菜為主穿插一點其他菜系的菜色。那天一進餐廳發現這餐廳的布置裝潢還真是雍容華貴呢!而且當天在煙波還巧遇以前雜誌社的朋友小玲,於是個人相約共進晚餐囉!!

梅漬蕃茄是最近很多餐廳都會推的開胃菜喔!

烤麩也是上海館子裡必吃的涼菜!

油雞、燒鴨、滷牛肉三拼,個個都入味又好吃!

青菜總是要搭配一下的囉!

龍皇太子餃,當天美食太多,又是湯又是蟹,這個我沒太多印象啦!

乾炒牛河最能吃出師傅的功力,這一道炒的真不錯呢!

煙波的醉月樓中餐廳到11/30推出「秋蟹百匯」活動,活動期間,只要享用「海陸珍味 任您點」,即可以360元加點主廚特選青蟹百匯一道,這個很超值喔!兩人同行同享「海陸珍味 任您點」,可享每人午餐499、晚餐599元。

近來秋蟹上市,煙波也推大沙公、大沙母、紅蟳、青蟹等,供賓客選擇,以重量計費,顧客還可從寧式醬爆蟹、湖南大千蟹、澳門葡汁焗蟹、新加坡辣蟹、滬式花雕紫蘇蒸蟹等五種料理手法挑選出一種,現點現做。

「湖南大千蟹」相傳是喜好美食的國畫大師張大千最愛的辛辣口味,辛香的湖南大千醬汁為大陸著名的料理手法,師傅特別調製煙波獨家的大千醬汁,以各式辛香材料拌炒後加入高湯燜煮入味,搭配秋蟹食用,口感層次豐富,令人吮指回味!

這道滬式花雕紫蘇蒸蟹是從華陀得到的靈感,東漢華陀用紫蘇葉緩解了路人吃過量螃蟹之帶來的腹疼,開啟了螃蟹與紫蘇搭配的紀錄,自此廚師們在蒸蟹時會加入紫蘇已解螃蟹的寒性,除紫蘇外,醉月樓還特別再加入溫醇的花雕酒,用兩者特殊的香氣襯托螃蟹的鮮甜,建議品嚐原味或者沾上特製的薑蓉白醋提鮮。

起鳳叉燒蘇,光是看這酥皮的層次就想一口咬定他!內餡也很好吃喔。

砂鍋餛飩雞湯是那天我的最愛,一個人喝了三碗湯呢!

芋頭沙西米露

精美水果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