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剛過,你已經吃到了心儀對象或另一半贈送的「本命巧克力」嗎?還是,只有同事、朋友送的安慰獎「義理巧克力」呢?趁著你還對情人巧克力意猶未盡的此時,再來推薦幾個不可不吃的選擇吧!

喜歡巧克力的人,不分男女老少,也沒有國籍人種之分。一句「你是我的巧克力」可以是情人間的真話!也可以是讓人茶餘飯後的假話!不但吃起來甜甜密密!而且醫學研究顯示,他還對咳嗽降血壓跟雄性禿有些幫助,甚至還有一種含胺基酸的巧克力,吃了可舒緩壓力、放鬆心情喔!

說實在的,甜食對我而言,真的是又愛又怕呢!喜歡他香甜濃郁的口感,也享受在挑選巧克力時的經驗,就像「阿甘正傳」中說的『人生就像一塊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塊是什麼口味。』,而害怕的是,吃多了巧克力,就會變胖,小時候也曾做像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裡的小胖子因貪吃而掉進巧克力池裡的可怕惡夢…生活中的巧克力無所不在,我愛吃的有巧克力甜甜圈、巧克力鍋,當然還有巧克力蛋糕啦!藝人黃湘怡引進的新加坡Awfully chocolate的蛋糕很讚,我最愛蘭姆酒櫻桃口味,不會甜的過火,冰涼的口感,更是讓蘭姆酒櫻桃跟巧克力淡淡的苦味,一起融化在你的味蕾上。最近又發現一家「芙麗葉」里昂聖堂點心的蛋糕,真是甜的深得我心。

「芙麗葉」里昂聖堂點心的黑色煙火蛋糕,有著濃濃的巧克力香味、內心又包藏著酸酸的覆盆子,又甜又酸的口感像極了戀愛的滋味喔!

巧克力這個不起眼的小東西,往往在旅遊中帶來驚喜,在日本、在美洲、在歐洲,巧克力不但可以是國民基本必備甜食,也可以是高貴典雅皇室名流的最愛。就拿我最愛的日本來說,記得位於六本木由話題名廚開立的LE CHOCOLA DE H跟自由之丘的LADERACH巧克力,後者還是被杜拜帆船酒店指名使用的喔!這些巧克力都給我在孤單的旅途中帶來甜美的慰藉。另外,旅遊摩人Panda在「去喬治庫隆尼家喝下午茶─義大利COMO」一文中提到義大利COMO那個小鎮裡,有種看起來像鹹蛋、吃起來卻像肥皂的巧克力,也是相當新奇並且誘惑人的好東西。而其他較有名氣品牌有:美國的Hershey's、義大利的Amedei、法國的Michel CluizelValrhona、比利時的LeonidasGodivaNeuhaus

日本OL最愛的LADERACH巧克力(圖右、圖左上&左下),以頂級的品質著名。使用最優質的巧克力原料─瑞士卡瑪Carma調溫巧克力、Carma牛奶巧克力以及卡瑪頂級甜點原料,連七星級杜拜帆船酒店都指名使用!驚訝的發現,台灣也有賣,而且價格很合理耶!「芙麗葉」(圖左中)的松露巧克力跟咖啡巧克力,也是相當受歡迎的商品。

上回甜點單元曾經介紹日本有個甜點森林,大受好評的巧克力舒芙蕾!吃過這個後,我發現,巧克熱呼呼的也好美味唷~

2006年,全台巧克力銷售額約33億元,這樣驚人的銷售數字,讓巧克力的熱潮,在國內正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相信各大企業,不斷引進各種國外高檔正貨,像財力雄厚的連鎖超商們,或是一些對巧克力喜愛成癡而腦筋也動得快的散戶,也會引進更多更好的巧克力,未來可見的是越來越多巧克力專賣店的成立,以及更多世界知名巧克力品牌的加入。

 

便利商店裡,這麼多種巧克力,你喜歡吃哪一種?不管是不是情人節,巧克力都是「胃永遠的甜蜜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