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果子篇

最近台北的甜點可說進入了戰國時代,不管傳統老店,或者海外學成歸國的年輕師傅,紛紛展現了超強的實力,讓台北的甜食水平向前躍進一大步。這半年來最火紅的小點心莫過於有「少女的酥胸」之稱的杏仁小圓餅Macaron了!這個杏仁粉與打發的蛋白為主材料烘焙而成,內夾各種餡料,一小口一小口的吃,可以慢慢體會出她的層次美味。我覺得「15區法式烘焙」、「小法國」跟「紅利義大利餐廳」得到最高分喔!

菓本多田的蛋糕(左排上、右排下)上排滿了水果,看起來超級華麗,但切片時真是困難重重啊!

 

先聊聊傳統老店!台北人一定都知道的世運食品、順成蛋糕,是台北最受歡迎的老字號,與YAMASAKI是營業額的前三大喔!順成蛋糕的核桃派是我父親的最愛;世運食品的泡芙一直以來都是超級暢銷品,而枸杞桂圓蛋糕,外型長的像瑪芬,不但口感棒,又兼具養生功效,具說是店裡長賣型的人氣商品!此外,絕不能遺漏推薦一間從小吃到大的生日美味─仁愛路的紅葉蛋糕,巧克力跟草莓的綜合口味,是生日派對上必備的美食!

 

最近,甜點店還開始興起一陣「學成歸國派」,在巴黎研習烘焙技術的師傅,將法國甜點追求精緻、美味與創新的精神展現無遺!這些蛋糕或點心不僅外型可愛,吃起來還有彷彿置身巴黎的幸福錯覺。

日前在部落格中介紹了「15區法式烘」跟「芙麗葉-里昂教堂點心」都引起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15區混著焦糖香、淡淡酒香的蘋果派、微酸的「橙心」跟「橙意」(都是橙香慕絲,很可愛的蛋糕名吧!)還有耀眼的草莓塔,真的都是超級美味~單看蛋糕外型就有日劇中幸福甜品的感覺!

芙麗葉則推薦「萊姆芭娜娜」「草莓夏洛特」「里昂秋日陽光」「葛奴乙與草莓」,網友佑佑推薦的「菓本多田」,有著豐富水果,酸甜混搭的口感,不甜膩,也是不錯的選擇喔!瞧!這裡的蛋糕都有著很美的名字,架上的麵包,我只能用夢幻兩個字來形容,賣相非常好。現場有一股想全部搬走的慾望。




「芙麗葉」的蛋糕,每季都會推出新款蛋糕,真的太好吃了,要購買熱門款蛋糕最好在兩點左右來店比較保險,來晚就買不到囉!

和果子篇

 

說到和果子,大家耳熟能詳的便是銅鑼燒、人形燒、最中、各式糰子、大福以及饅頭等,在這裡偷偷告訴大家,其實和果子比較適合要減肥的朋友,大部分的和果子以紅豆為主材料,但有些和果子一個熱量可以在100卡左右喔!比起動輒2300卡的西式蛋糕來說,和果子可以多吃一點的!


源吉兆庵的甜品與東京同步流行,不但外表驚豔,材料下足本錢,吃起來充分享受東京發的幸福!

這幾年來,日本點心,日本點心在台灣越來越受歡迎,它的特色就是精緻。像來台10年,知名度也最高的的源吉兆庵,會按照四季推出不同的美味,記得去年跟朋友去東京,朋友就買了他的櫻桃果凍,賣相好到兩人捨不得吃,結果回台灣後,發現台北也有的買……>< 前陣子,買了他的人氣商品─銅鑼燒,我覺得很好吃,外皮綿密舒服的口感,像是蜂蜜蛋糕,配上北海道紅豆內餡,我想,多啦A夢迷戀的應該就是這種口感吧!另外,櫻花果凍、草莓果凍,也會讓你驚豔!還有我最愛的若草(是用膨鬆外皮包裹住香甜的北海道紅豆餡與軟Q的麻糬)。

 

其他店家,還有國人出比賽得冠軍的台中星野銅鑼燒,目前新開的台北店平均要排50分鐘或更久吧。我吃過原味與抹茶口味的大福、還不錯,神奇的冰凍內餡!至於鎮店之寶的銅鑼燒,吼~~~永遠買不到啦!煎餅老店小林煎餅,自從以嶄新的面貌從新登場吃之後,店內的超人氣產品釣鐘燒,獲得消費者瘋狂的排隊支持;微風地下樓的口福堂,不可以錯過的御萩,真的好好吃,紅豆、黃豆跟芝麻,三種我都愛,紅豆第一名喔。

星野的大福跟銅鑼燒,以及小林的釣鐘燒也都是近期排隊最踴躍的店家。

不管今天各位看官選的是洋果子還是和果子,吃太多對身體都不好啦,我的建議是買些好茶,外帶回家,果子配茶喝,安安靜靜,進入自己的世界,好茶、好甜食、好夢,人生最高境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