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我考慮好久要不要PO上來, 要PO上來的原因是這是我吃過在台北最好吃的泰國菜! 不要PO的原因是大多數的網友是吃不到的, 除非你也是Mary姐的好友! 所以冒著被大家罵的決心來PO文囉!

前陣子擔任了遠東餐廚達人競賽的外場評審, 那天胡姐也是外場評審, 競賽進入頒獎階段時, 我們碰到擔任內場評審的Mary姐, 後來還一起到公館吃了藍記掛包跟排骨玉米湯! 那天就約定好要到Mary姐家來叨擾一頓貴氣又精緻的泰式美味.

11/18我下了乃菁的現場節目 , 跟胡姐約好一起坐車來Mary姐家, 當晚除了胡姐跟我之外, 還有幾位新朋友喔! 我們一到Mary姐家, 吃到的第一個美食就是廣式臘腸, 是香港名店製作的喔!

第二道炸魚餅, 菜一上桌, 完全是曼谷的泰國菜色, 不但擺盤一樣, 口味也一樣! 立刻讓我想到前兩年在前公司旅遊時, 我自己跑去蘇坤維路上的喜來登二樓的Basil餐廳, 醬汁更是清爽無比啊!

再來是綠咖哩雞, 雞肉軟嫩到入口即化的境界, 而且濃郁的綠咖哩, 帶點爽口的辣味, 這道菜我配了三碗飯,太好吃了!

這個泰式口味的冬蔭公, 是道地的泰國味, 南薑、香茅、辣椒、香菜梗,食材有洋菇、鮮蝦,最後加入泰式酸辣醬, 一時之間還以為身處曼谷的高級餐廳中! Mary姐身手俐落, 就在一邊與我們交談的同時, 幾道菜就一一的上桌了!

紅咖哩牛肉, 飽和又濃郁, 賣相熱情如火, 感覺上跳脫了泰式風格而來到西班牙佛朗明歌的起氣質, 紅咖哩當中, 除了上選牛肉之外, 還放了新鮮葡萄, 以及鳳梨, 讓這碗咖哩牛肉充買了水果的香氣, Mary姐當天一身三宅一生的服裝, 真是位美麗的女主人! 

蝦醬時蔬弄得也是華麗不已, 除了高麗菜之外, 還有紅黃椒以及蘆筍!

飯後甜點是南瓜椰奶湯, 南瓜甜軟, 椰奶香味傳千里, 湯裡放了香草夾一起熬煮, 更增加鮮甜滋味, Mary姐還貼心的在碗旁放了一小塊沖繩黑糖, 讓這碗湯的甜度由你自己決定!

然後再來一杯花草茶, 茶包可以自選喔! 我選了薄荷茶配上蜂蜜, 真是五星級飯店的享受啊! 這個皮製的小合, 我在東京茹絲葵有看過, 台灣茹絲葵都還沒有ㄟ! Mary姐的新玩具真是太有趣,太fancy囉!

Mary姐(束煥新)小檔案

出生於香港,熱愛烹調,曾到泰國知名的「藍象廚藝學院」上課,出版《皇家泰國菜》,菜燒得非常好,曾擔任法國酒商品牌大使,對吃喝玩樂有說不完的話題。現為美食&美酒文字工作者,曾出版《新手調酒的第一本書》、《Let's Party》、《跟我一起情趣過生活》、《寵愛老公的家常菜》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