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

上週美食展我跟阿宸還有胡姐起去了會場參觀,參展廠商真多,你如果認真逛一次根本逛不完,於是在結束當天又去看了一次,除了各縣市政府都卯足全力推廣縣內產品外,各大品牌也是如火如荼的辦起活動,試吃毫無疑問的事最受歡迎的,我也去了牛頭牌的攤位,現場試吃的沙茶炸醬拌麵,真是美味!

說實在的,在我的記憶裡年紀比我大的牌子,還真是不多!不過牛頭牌就是一個。小時候看電視就經常看到牛頭牌沙茶醬的廣告,或在早期的烹飪節目上,被師傅們廣為使用的!牛頭牌三個字幾乎就跟沙茶醬劃上等號,而沙茶醬可以做的料理可多了,做菜比較多,像沙茶火鍋、沙茶魷魚羹等等煎煮炒炸的料理都用的上喔!


 
最近牛頭牌又出了一款新的沙茶炸醬,又是一個很神奇好吃的醬料,由炸醬跟沙茶醬兩者雙醬合一而成,比起單一的炸醬又多了一股沙茶的香味,這個你如果用沙茶炸醬來拌麵的話,你就可以清楚的發現到。炸醬的香味先出,然後沙茶的香味就在其中遊走。


 
目前市售的牛頭牌沙茶炸醬商品我看到的有兩種,一個是中型的鐵罐(800公克),這個很適合小家庭使用,用途可多了,諸如炒飯,滷肉、滷豆乾海帶,炒青菜、炒肉片,還可以用來烤肉時當成醃料啦!當然拌麵是少不了的啦!


 
我每天外食的機會比較多,所以買太多菜在家放著很容易放到壞,所以準備一些簡單的蔬果以及麵條在冰箱,以及一罐好吃的牛頭牌沙茶炸醬,就可以變出一道道好吃的私房料理,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親手製作的一道超簡單又好吃的沙茶炸醬涼麵,炎熱的夏天吃起來格外清爽,而且搭配大量蔬菜,朋友告訴我,牛頭牌沙茶炸醬的熱量也比其他廠牌來的低,這樣一來又向健康原則靠近囉。


 
首先,將紫洋蔥切細絲後用冰水泡一下去除辣味,小黃瓜則先泡冰水再切絲,蕃茄切薄片,細麵煮好過涼水撈起備用,然後取出牛頭牌沙茶炸醬,用瓷湯匙挖出適量沙茶炸醬,再將他很細膩的擺好,就成了這碗健康滿點沙茶炸醬涼麵囉!


 
你看這成本不用25元的美味跟這蘭花放在一起,身價立刻往上直線攀升囉!對了,如果你是單身或是兩人世界也可以買到小瓶的(175公克),可以比較快吃完,記得開罐後要放冰箱啦,因為牛頭牌沙茶炸醬是不添加人工味素及防腐劑,用純天然原料製成,所以吃起來不死鹹有回甘的滋味喔!


 
其實你只要嚐過牛頭牌沙茶炸醬的滋味,就很容易發揮在料理上,端看你自己的廚藝到哪!像我就覺得這個美味,可以做的菜例如,燒魚很適合,作法其實就像食譜書中做豆瓣魚的作法,你只要把豆瓣醬換成牛頭牌沙茶炸醬即可。另外,做個沙茶炸醬炒飯也很簡單,準備一些新鮮的玉米粒,還有杏包菇切丁,跟沙茶炸醬一起炒開,再加飯一起拌炒就好啦!其他的像是紅燒豆腐或著螞蟻上樹,也都可以用牛頭牌沙茶炸醬來代替。我有空在家試試看再跟大家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