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一陣子的青木定治台北旗艦店終於要在12/20試賣了 地點在BellaVita地下二樓  剛好我從九州回來馬上就要來報到囉!

還記得去年年底台灣甜點圈的熱潮就是Sadaharu Aoki青木定治來台開設臨時櫃,試試看台灣消費者對正宗法式高檔甜點的接受度。好東西不寂寞,這個世界一級品牌立刻在台灣打響知名度,在甜點圈刮起一陣旋風!前陣子這些臨時櫃好像都撤掉了,我正納悶著,上周才聽說青木定治即將在信義區的Bella vita開設旗艦店,而且是全產品進駐,為此店家準備了一年的時間,而為了更專心的做開店前置作業,臨時櫃也先收掉,全力準備!我整個開心的不得了,立刻去了一趟東京丸之內國際大樓的店,來了一頓輕鬆愜意的下午茶。

即將於12月中開幕的法國沙龍茶館僅30坪大小,只有20個位子,內部的裝潢跟東京巴黎一致的白色都會風格,店內商品除了馬卡龍與巧克力從法國製造冷凍進口,其餘都將由來自巴黎與東京的師傅在台北製作,提供與全球Aoki一致水平的甜點口味。

一個人走進位於丸之內國際大樓的店內,很熟練的選了一個位子坐下來,立刻要了一杯冰的抹茶牛奶跟一個甜點,這個糖煮蘋果派真的是夭壽好吃ㄟ, 底下是簡單的派皮,中間是糖煮蘋果,最上頭放上一球奶味十足的香草冰淇淋,濃郁的感覺,像是花式滑冰選手在牛奶的冰磚上成功的做出一個艾克索三轉跳!三層放在一起吃,不管是口味還是口感都能得到滿足,你若是怕太甜,我告訴你一個祕密武器,那就是他一旁的焦糖醬裡應該是放了海鹽,所以就在甜度要爆開的一瞬間,海鹽的鹹味從舌根後方出現,輕輕地把你從甜味的池塘中拉出來。

搭配抹茶牛奶真是恰到好處!我得再次讚揚那個冰淇淋,將來在台北店會有一個限定販售的產品,是一個組合式的冰淇淋產品,希望很快能再次吃到。

昨天非常榮幸的能跟青木先生會面,並搶鮮品嘗到他做的抹茶紅豆巧酥:Chausson-拖鞋之意(法文),內有custard cream + poudre macha,再加上紅豆泥,然後表面抹上蛋液再劃線再進烤箱才完成的。還有抹茶紅豆麵包:和Croissant一樣的質地,內有custard cream + poudre macha,再加上紅豆泥,烤完後灑上防潮糖粉+poudre macha,除了紅豆跟抹茶的香味外,還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那層次間的美妙!

大師用的材料不但嚴選而且非常考就,他在奶油方面就只用法國限量手製的Echire巧克力則是義大利Domori柚子採用日本高知縣馬路村所產的香草挑選馬達加斯加島的香草黑醋栗則是使用勃艮第地方第戎產的   紅豆是採用來自京都與北海道的抹茶更是特選京都南山園,光是看這些來自各地的優秀材料,就對大師的堅持肅然起敬。

烘培麵包是這次首度在台北跟大家見面的品項,有可頌(原味、巧克力紅豆、杏仁,甜點麵包(蘭姆葡萄、藍莓杏仁、巧克力、杏仁巧克力棒、抹茶紅豆) ,布里歐(杏桃、蘋果、糖霜、原味),邦朵(杏仁、赤桃杏仁、杏桃開心果、杏仁無花果、巧酥蘋果派),英式鬆糕 (柑橘、巧克力、原味、奶油焦糖),還有法式鹹派(培根洋蔥、時蔬、蘑菇)

巧克力的部分全產品在巴黎生產空運來台

可頌麵包是青木先生很自豪的產品!上次跟阿宸在六本木中城店買了幾個麵包,坐在國立新美術館的草坪上吃,順著金黃色的陽光那個可頌彷彿是從天而降的,光是聽到可頌用手轉動撕開跟大口咬下時的聲音,就一整個安心囉


雖說這一次在青木定治台北的旗艦店當中,馬卡龍已經是老面孔了。但是我不得不提一下,目前在台北吃過的第一名非他莫屬,之前共有12種口味,包括咖啡、草莓、玄米茶、肉桂水蜜桃、巧克力、煎茶、芝麻、焦糖、檸檬、柚子、抹茶、覆盆子。口感相當完美細緻,吃完幸福湧現。不管是圓餅或內餡都相當到位,甜的有層次,堅持巴黎的原味是青木先生的理念,最終達到讓台灣人跟法國人在法式甜點的口味上是一致的。聽說這次馬卡龍的口味會增加到16種,我拭目以待!



昨天再次跟青木先生見面,言談間我又一次的體會到他散發出日本人嚴謹態度以及對法式甜點的浪漫與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