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2樓(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徒步5分鐘,過博愛路就到了。)

這家滬揚閣原本早就要來了,原因是飯友一直沒約好,上週的上海菜整理都已經刊出,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今天中午臨時起意,約了杜樂麗茶館的老闆娘母女、D先生、愛爾莎跟朋友,結果莎莎臨時被老闆叫去"吃飯",結果天佑我也,就在過馬路的當下碰到了小玲她家那口子,於是6人開心的吃了這頓美味的晚餐。

上館子免不了會有小菜這個項目,這裡的小菜別具巧思,除了一般的上海小菜,蔥鮳鯽魚、辣椒鑲肉外,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這盤「香椿乾丁」了,大家三兩下就把他解決了,很清淡爽口。另外一盤「梅子苦瓜」也不錯。

今天6個人,菜也就放心的點下去,先來了醉雞,做的中規中矩,肉質細膩,酒香適中。


碗豆河蝦仁真的很棒,碗豆可口,厲害的是河蝦仁,沒一點的腥味,大家吃了第一口之後,兩三下的功夫,這一盤就被掃光了。

緊接著來了干貝絲瓜湯包,這個湯包皮真薄,稍微用力一點夾,就會破皮,湯包內的湯汁好濃郁,咬破了湯包,裡邊的湯,喝的我滿口都好濃純香啊。

東坡肉料理的超軟爛的,不但入口即化,連軟骨都是煮到軟Q,吃下去毫不費功夫。重點是不鹹不膩。

這個蒸臭豆腐要感謝店家招待。一端上來,果真很臭,但吃下口中,不但好嫩而且豆腐中已經充分吸收了湯汁,味道好極了,於是大家又是一輪爭先恐後。

這個煙燻龍銀鱈,相當鮮嫩,燻過的鱈魚,肉質嫩到最高點,入口就化了。我第一口先吃了原味,不加醬料,之後加了特製美乃滋一起吃,超美味的,再加上蕃茄醬一起,也是一絕。

沙鍋芋艿鴨需要前一天預定,一上桌整個鮮美的感覺呼之欲出,對於芋泥的丸子,大家都表示很難忘記,湯鮮味美又大碗,吃不完就打包回家啊!(悄悄話:我不愛吃鴨也不愛吃芋頭,但是那晚我可是一口接一口吃,湯也喝了兩三碗)

最後上的這盤,南瓜泥煎薄餅,餡多味美,麵皮煎的焦焦酥酥的,好好吃喔!

之後又有招待的水果,結帳下來3700元。真是物美價廉! 餐廳乾淨又整齊,服務仔細又好貼心,以後會常常來吧,喜歡上海菜的朋友也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