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父母都是北方人,所以從小就對中華料理培養出興趣,小時候,父母最常帶我上的就是北方館子、廣東館子,但是長大後,卻愛上了上海菜的湯鹵醇厚、濃油赤醬。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便是讓我一吃上癮的上海料理,不過,因為台灣餐廳並未分得這麼細,所以,在此我介紹的上海料理,還包含了江浙系等。

飯店vs.小吃推薦

想要一次吃個過癮,我心目中的No.1的上海料理是亞都麗緻大飯店地下一樓的天香樓,價位雖不低,但絕對值回票價,龍井蝦仁、東坡肉…鮮美的滋味令人愛不釋口。小吃部份,則對推薦士林夜市的有名的原上海生煎包,這家的生煎包外皮以純麵粉揉製,可以吃到一種來自天然麵粉的甘甜味,內餡則分為梨山高麗菜配香菇餡及豬肉配青蔥餡,經過火候的掌控和烹調的技術,才能煎出這底層酥脆最富嚼勁的生煎肉菜包和肉包,剛起鍋的生煎包,咬得時候可得小心、別讓湯汁燙傷了嘴巴喔!

就愛這些經典菜色

 

跟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我的最愛就是「肥肉」,我想連常來我部落格的朋友也可以感覺到,肥肉對我的神奇吸引力吧!從小塊的滷肉到大塊的爌肉,不管什麼烤方、紅燒圓蹄、東坡肉、千層肉、燜肉、扣肉,只要一想到,整個腦袋中的背景都成了紅色,像寒夜裡了火爐一樣,那陣陣香氣撲鼻而來,令人食指大動,恨不得馬上就添碗熱騰騰的白飯吃個過癮!

另外,上海料理中,我也很愛「蔥燒鯽魚」!建議不要選太大隻的魚,較不易入味。蔥燒鯽魚好吃在於整條魚燒透卻不燒乾,口感香酥、這樣可以連魚刺都燒的軟爛,整條魚都可以啃完才教過癮!

 

各式「肥肉」料理,細火慢熬讓肥膩油脂燒光,口口嘗得到精緻深邃的功夫菜。

上海點心滿足過癮

 

上海料理引以自豪的還有各色點心,其中,那靈巧燙口的小籠包絕對是首選!有人說:「小籠包最重要的特點,在於一口咬下時湯汁瞬時湧出,鮮甜肉餡與QQ薄皮在口中留下美味的滿足。」在台北,鼎泰豐已經成為觀光客的指定餐廳,許多國際知名人士訪台,都一定要品嚐鼎泰豐的小籠包,不過就是因為人氣旺,往往得大排長龍。在此,另外要推薦一家私房店「大利菜館」的小籠包,或許也可以給不愛等待的朋友們參考,皮薄餡多、真材實料,個人覺得相當美味跟鼎泰豐不分軒輊喔!此外,信維市場上海重酥蟹的油蔥口味、中山堂旁邊隆記的上海菜飯、忠孝復興路口下午開始營業的生煎包小吃…美味的上海點心都令人讚不絕口啦!

 

 

甜的、鹹的,多樣化的上海點心,上海小籠湯包、上海生煎包、蘿蔔絲酥餅、蟹殼黃…都是我最愛的小食點心!

更多的口碑好店集合

 

台北的上海菜真是多得不得了,好吃的也不在少數,像邰智源很愛的銀翼餐廳,在台北已經有50個年頭了吧!招牌料理「煨麵」的湯頭是用金華火腿慢慢熬出來,麵好Q,湯頭真濃郁,味道淳厚。另外,兩面黃炒麵、花素蒸餃也頗受好評。

其他上海餐廳深受美食家以及網友推薦的包括了:榮榮園上海鄉村秀蘭小館蘇杭台大會館開開看飯店三友飯店富饗園祥福餐廳極品你的廚房…如果你對上海菜有興趣,不妨找個三五好友,來吃個火紅的上海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