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宜蘭縣蘇澳鎮南寧里華山路30號

 

官方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quid-s/

 

email :  bruce56789@gmaul.com

 

前兩周我接到網友的邀約要來試吃小卷,要寄生鮮的小卷給我,我就再想小卷要怎麼介紹給大家呢?原本想從知識家那邊來介紹小卷又名「鎖管」他的營養成分中,水佔了重量的70%、蛋白質含量約 70%、牛磺酸含量364.1mg/ 100g 、膽固醇含量166.1mg/ 100g 、脂肪含量則不到 2%;在其脂肪中更含EPAEicosapentaenoic acid,廿碳五烯酸)、DHADocosahexaenoic acid,廿二碳六烯酸)等高度不飽和脂肪酸,這些必需脂肪酸有助於降低冠狀動脈心臟疾病與動脈硬化之發生,一些研究更顯示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對於預防老年癡呆症、增進腦神經機能與改善記憶學習能力都有幫助。此外亦含有鈣、鐵及維生素A等營養成份。小管所含的牛磺酸(Taurine)存在於身體各種組織細胞中,特別腦、視網膜、心臟、膽汁最多。它可以減少血管壁內所累積的膽固醇,對於預防血管硬化、膽結石的形成都頗具效力;同時能補充腦力、預防老年痴呆症等,特別對成長中的兒童是頗為重要。而牛磺酸具有抗氧化能力,對鉛、汞等重金屬以及細菌毒素亦有一定的解毒功能。還能與膽酸結合,促進膽汁代謝,從而預防膽道梗阻、膽囊炎和膽結石的發生。哇!好處這麼多,看到這裡有沒有想去買小卷呢?老闆的理想是將最新鮮好吃的小卷以現在最火紅的宅配方式配送到家,你有需要的話,店家提供預約宅配的服務喔!

一盒新鮮的小卷只要300元,真的物超所值!我一收到就冰到冷凍!因為我不會做菜,剛好隔天又要跟西瓜幫的好友們一起聚餐,所以我就麻煩台北江浙館名店鼎富樓餐廳的許師傅幫忙料理!

許師傅說這個小卷超新鮮,而且品質很好!數量也夠多,所以我們就做兩吃囉!鮮上桌的是蒸的小卷,鮮漿蒸鍋的水大火燒開,然後放入小卷蒸6-8分鐘,相當簡單,下次我自己在家都可以試試看,醬料你可以自己調醬油跟芥末,或者用五味醬一起沾食,大師果然功力強,簡單的料理一下,吃到小卷的甘甜軟嫩。

第二道原本師傅打算做三杯的,因為三杯太常見了,所以送上桌時是用沙茶炒的,將小卷切開川燙備用,為了讓沙茶醬汁可以牢牢的附在小卷上,所以勾上一點薄芡,如果喜歡重口位的朋友在加點醬油膏一起炒吧!

有些人以為小卷膽固醇多,其實只要1 不要選有卵的2 不要吃內臟3 頭不要吃

只要把握三不原則,就能『安心吃海鮮不吃膽固醇。』

活動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squid-s/article?mid=355&prev=-1&next=346)

連結遊戲回答問題,就有機會品嚐,和愛情一樣新鮮美味的幸福獎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