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B1  電話:87706565

美味指數:4.5分

美色指數:4.5分

服務指數:4.25分

昨天吃鰻魚套餐其實前天也是吃了鰻魚大餐呢!

在日本有這麼一說就是每年立夏的第一個丑日(7月19日),會是年中最熱的時候,人們因為天氣熱而沒有氣力,日本人相信營養的鰻魚可以補充元氣!” 前天中午我跟出版社的老闆錢女士約在六福皇宮祇園日本料理吃他們新推出的夏之極上選鰻魚料理,順便討論一下我的第一本書「肥到深處無怨油」要翻譯成日文,在全日本發售囉 再回到鰻魚,祇園用的鰻魚是選自屏東專門外銷日本的鮮活鰻魚。活鰻魚到貨後,必須三天不餵食以去除鰻魚的腥味;將鰻魚宰殺處理後,控制火候清蒸4~5分鐘後即可起鍋備用,烹飪成各式美味料理。

鰻魚握壽司400元:閃爍著油潤光澤感的鰻魚握壽司,由主廚將剛烤好的鰻魚,以海苔精巧地固定於米飯上,做成一口的大小,入口時鰻魚的香濃充盈於口腔,入喉帶出鰻潤甘甜,餘韻不斷。一份兩顆,我好想點五份喔,一定很過癮!

白燒鰻魚650元:這道在台灣較為少見的料理,是屬於關西大阪地方的作法,不需經過清蒸的手續,但是需費工將生鰻魚的骨頭一根根橫切斷,其目的在令肉質於烘烤過程中軟化; 在鰻魚上淋上清酒、海鹽,烤得外脆內嫩即成白燒鰻魚,食用時可搭配檸檬、芥末或醬油提味,是一道最能品嚐鰻魚裸味的料理。

 

浦燒鰻魚600元:「蒲燒」即炭烤之意,傳說古時的日本漁夫將將捕獲的鰻魚抹上鹽,以竹籤碳烤,那鰻魚串看起來就像是浦葉的穗,故稱為「蒲燒」。將鮮鰻魚剔除魚刺後先行清蒸,以去除多於油脂,再塗抹上由鰻魚骨、醬油、味醂、清酒等食材熬製成的鰻魚醍醐醬,連續以慢火細烤三次,烤得香甜入味,肥瘦適中的鰻魚入口鬆軟,鰻魚皮富含彈性的口感和著鮮嫩的魚肉,醬汁在表皮烤的微焦的香氣口感,撒上山椒粉提味,形成迷人的口感。這天我們沒全點,其實他的鰻魚飯也很好吃,一碗650元,關西的鰻魚飯是一層飯、一層烤鰻魚疊成層次,鰻魚的口感較油潤,肉質也較硬;而他所做的鰻魚飯則是關東風味的料理方式,在熱騰騰的飯上鋪滿剛烤得香氣濃醇、肉質細膩的鰻魚,一口閃著晶瑩圓潤光澤的越光米飯,加上一口鮮甜肥潤的鰻魚,每一口的滋味都腴而不膩,口口都是頂級美味!

 

鰻魚柳川鍋 780元:柳川鍋以現烤鰻魚、牛蒡、蔥、水菜等食材為主,再以醬油、味醂調理成甘甜湯頭,再下蛋液料理而成,視覺上看起來像是一幅充滿豐富色彩、流動的畫作。整體滋味溫潤鮮甜,鰻魚鮮美與蛋汁溫醇美味,搭配白米飯最是好味!六福的米用的是越光米,超好吃的啦!要不是我在節食,我可能會扒上3-4碗吧!

醋拌鰻魚 400元:這道夏日爽口涼菜,含有現烤鰻魚、海帶芽、洋蔥、醃小黃瓜、薑絲,拌上醋酸、撒上白芝麻調味,滑脆的海帶芽帶領鰻魚順滑入口的酸味食感,馬上打開夏日好胃口!他的醋拌鰻魚好好吃,爽口又開胃。

前天還點了鮭魚卷這個有4.75分的水準喔!



這個牛肉捲鴨胸好豐富,營養超高的啦!我只吃了一個就強行忍住!

甜點我要宇治金時冰

錢女士點了紅豆湯年糕

這個日式紅豆可麗餅+抹茶冰淇淋夏天吃超棒!

謝謝出版社錢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