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七號   電話:02-2507-5577

美味指數:4.分

美色指數:4.5分

服務指數:4分

前兩天閱讀好友人魚的部落格時,發現他去了一家8/19剛開幕,裝潢很漂亮的「首都飯店」,心中就覺得這飯店真美,我一定要趕快去看看!剛好昨天朋友約吃飯,他公司又在南京東路上,所以我就順理成章的選了這家新開的首都飯店。


 
這家飯店設計走的是巴洛克風格,一進大門我就沈醉在他的夢幻氛圍裡,真的太夢幻了!這個飯店有三個餐廳,一個在頂樓的下午茶餐廳,不過還沒營業!一樓的牛排館就叫首都牛排館!二樓的上海點心叫豫園。結果選了一樓的牛排館,設計上還是延續整體的巴洛克風格,挑高六米的用餐環境很氣派華麗!

 
 
牛排館所選用的也是美國黑毛牛Prime等級。因為中午朋友用餐時間有限,所以就選了中午的商業午餐,挺划算的!一客780元,有主菜加上自助區除了沙拉吧,還有熟食、甜點等。


 
自助區的熱食,會根據食材的新鮮度來調整內容,那天的炒烏龍麵、炸雞柳、羊排、牛肉跟魚片都挺不錯的,當然這時候很貴的時蔬,供應的也相當充裕!
 
甜點的蛋糕、布丁也是有好幾種,另外冷盤開胃菜,種類也不少!水果的品質也不錯!


 
生病之後我不能吃太多,所以我很識相的拿了一盤沙拉。簡單的生菜,少許玉米,再加一點葡萄乾以及核桃碎還有麵包丁,最後放上兩顆小蕃茄,再淋上優格沙拉醬,美麗又營養!有種在歐洲宮廷裡吃沙拉的貴氣喔!哈哈!

熟食的部分,簡單的取用了雞柳、魚片、香菇以及時蔬!


 
很快的進入到主菜的項目囉!這裡的商業午餐,主菜有五種選擇,除了我吃的鮮魚之外,當然還有牛排館的強項,菲力、肋眼、牛小牌以及法式小羔羊等。這天鮮魚供應的是龍鱈,肉質鮮嫩,簡單的烤過,一旁搭配增味的培根與時蔬。但最讓我驚豔的是旁邊像炸春捲的東西,他其實是米飯,先弄成像燉飯的形式,再用春捲皮包在裡面酥炸,口感好口味也不錯喔!
 
朋友點的牛小排有分我吃了一小塊,果然是頂級美國牛的水準!飯店提供高級海鹽、蘑菇醬與黑胡椒醬,不過這樣好的牛肉,加點海鹽既美味又可以吃到牛肉的原味,建議不加醬料啦!中午時間吃這個商業午餐,省時又省錢。下回有機會再來約幾位好友,一起試試二樓的豫園,離開的時候還看到陳月卿小姐從豫園出來,讓我對這個上海菜更有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