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初我踏上了中國的廈門,來了一趟三天兩夜的小旅行,這趟旅行是走小三通路線,也就是從台北搭飛機到金門,然後金門搭船到廈門,機票超便宜的,現在聽說只要刷富邦的信用卡,就可以用5660元起的價格買到,而且買機票還送住宿(必須跟燦星旅行社訂購始可享有),如果是台北直飛廈門4500就可以囉!起初我還憂心忡忡,因為以前去香港坐天星渡輪都會暈船,所以我想這回應該會暈的很厲害吧!還記得那天很順利的從台北飛到金門,讓我突然忘卻了等會兒要坐船的苦惱!我看到這往返小三通的船隻又新又大,上船的剎那,我看見船艙內煥然一新的時候,還喜孜孜的哩!

 

很快的船開動了!一切都很順利。當船離港岸漸漸遠去時,突然來了一個大浪,船艙裡的乘客,不約而同的叫了一聲!然後,連續的大浪,帶領我體驗了一個新奇的海上樂園,因為颱風剛過風浪很不平靜,一個接一個的大浪,讓我回想到小時候去高雄,大統百貨頂樓的海盜船,同樣的搭乘體驗,不同的是那個在空中這個在海上,燦星旅行社的 許 先生也說:「因為是颱風剛過的緣故吧!平常他搭船情況都很好的,這也是他第一次遇到大浪。」很快的當看見廈門港的同時,我們又回到了風平浪靜的狀態。

 

到了廈門,出了關辦好手續,我們很快的搭車到了翔鷺飯店,因為這個飯店住宿是買機票送的,原本以為普普,但看到飯店的富麗堂皇,真的讓我嚇了一跳,興奮的在房間拍照,真是個很棒的五星飯店,大床也出奇的好睡喔!浴室也是採乾濕分離設計的。

抵達飯店時,大夥都已是飢腸轆轆了,於是一起跑到二樓的自助餐廳來大吃一頓!港式的美味還真是讓人心滿意足!我特愛這兒的燒賣跟鹹粥。附帶一提,雖說是吃到飽,但是點心類的食物都是現點現做,不會全部堆在餐區,出菜時食物是維持在最佳的狀態,這點很專業喔!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搭計程車到廈門最繁華的中山路跟海岸線去逛逛,雖然天氣不是頂好的,但拍起照來別有一番風味!廈門大學、南普陀寺更是充滿了人文氣息,不但風景美,也可以找到滿足五臟廟的超級美味喔!鼓浪嶼更是風光明媚,它集合了各種不同的文化氣質,不管在建築上或是音樂成就上,這個小島都有他驕傲的一面!一群朋友來鼓浪嶼遊玩,也能享受到熱鬧的氣息,如果一個人或是跟另一伴同行,更能讓你好好的度過美妙的一天。

記得那天我們在外頭逛到筋疲力盡,才依依不捨的回到飯店,朋友們還特別各自買了些食物聚在我的房間聊天,我也叫了客房服務的水果盤、三明治,都有水準以上的演出喔!在樓下超商買的飲料,啤酒也好喝,美麗果在這裡也有檸檬口味的喔

這裡住房的自助早餐,不用發餐卷,是用房卡過卡就可以進入餐廳,也是挺特別的經驗,種類跟數量都共影的很充足,我總喜歡把自己的早餐弄得很美,大家瞧瞧中間弄了一小碗吵飯,上頭蓋著一個煎荷包蛋,四周用點彩椒時蔬為邊,自己很開心啦。幫忙煮魚丸麵的大姊,我也要特別謝謝她,他總是對我們這群台灣來的遊客特別照顧!這次來廈門真的很開心,只可惜天氣不好,來的時間也太短了,不過因為富邦卡這個特惠方案真的划算,所以我應該還會再找朋友一起來這度個小週末的!

 

台北來往廈門的各種價格可以參考下列網址:

http://www.fubon.com/bank/creditcard/xiamen/xiame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