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號    電話:02-2781-251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美味指數:4.5分

美色指數:4.25分

服務指數:4分

有時候寫美食日記不但是一種心情,也是一種緣分,剛吃過的東西有的就一鼓作氣的寫出來了,當然若是沒有馬上寫,就可能會有再而竭、三而衰的狀況出現。這一篇我拖了兩個多月,今天下定決心把他寫出來。

這一家鼎珍坊是前陣子超爆紅的餐廳,是好友林青蓉小姐介紹的店,青蓉是我認識的主持人當中對吃非常有品味的一位。

還記得那天中午我們一到餐廳,老闆張先生馬上端上他的招牌:吞舌菜。忘了說,這是一家廣東館子,但是除了大師傅的好料理之外,老闆張應來先生可是有自己的私房菜的,叫吞舌菜這名字想當然爾的就是好吃囉,看上去很簡單,食材也普通,是由豆干、香菇、木耳、毛豆、筍片清炒而成,不加一點味精,老闆說:「吃過的人,沒說過不好的」。的確,這麼簡單的滋味,他就像一齣圓融的連續劇,這樣巧妙的把所有環節簡單的扣在一起。至於會不會咬到舌頭,就看個人吃菜的功夫囉!

接下來又是一道私房菜叫卷卷,聽說這到是不賣的,張老闆是河南人,北方人多吃麵食,這個卷卷看起來就是個費工的菜,一層一層薄薄的麵皮裡裹著羊肉末跟粉絲段,八角的的味道應該是為了去壓住羊肉的羶味,真是功夫菜。

鵝掌煲用了不少香菜一同燉煮,真的香味四溢!看似尋常,但其實這鵝掌之下的玄機,用白話文就是秘密武器啦!就是鵝掌下頭排了一排的控肉,要讓鵝掌吸收他的香氣以及增加鵝掌的潤度。但老闆說這天是特別因為熟客的關係,而做的功夫菜,平常不是這樣上菜的,並不會把五花肉上上來。

咖哩牛肉粉絲煲,咖哩濃郁又香,粉絲充分吸收美味的湯汁,牢牢的裹住,吃一口都滿足。



使用金華火腿白滷的豬腳,相當誘人,當時我受不了誘惑,吃了一小塊。

這個館子神奇的私房菜還真多,這碗牛肉麵片一碗要價580元,乍聽之下,以為跟牛爸爸的麵走同等級路線,後來才知道一分價錢一分貨啦,張老闆選用本地母牛的腩肉,先熬兩天煮好牛骨高湯,再用這高湯來燉牛腩,此舉就讓湯頭變的甘醇。牛肉吃起來軟軟柔柔,麵片有點小嚼勁。喝完湯吃完料,留下滿足的大汗。

大師傅的脆皮雞,食材新鮮,雞肉肉質鮮甜香嫩不柴,

油淋乳鴿,吃起來香脆,不過這天弄的好像有一點點過ㄟ。

豉汁魚雲真是鮮嫩又美味,滿滿的膠原蛋白,真是富貴又好吃啦!

這個炒魚膘當然又是老闆的貴氣私房菜,大概一盤要1800~2000元。因為用的是大海鰻的魚膘,那天米兒女士很妙,她說一上桌時還以為是炸豬皮,真是價位差了十萬八千里啦!

魚膘是什麼,其實就是魚身體當中控制浮出水面的氣囊。口味上我覺得挺好的,可以沾特製清爽的辣椒醬更能提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