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9月9日在晶華酒店舉辦了第一屆波爾多葡萄酒學院課程,為期一天。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葡萄酒的課程,對我而言覺得相當有趣以及實用,你可以透過專業講師,清楚的了解波爾多法定產區的葡萄酒、波爾多法定產區的風土條件有更深入的認識。課後的品酒更讓參與的相關業界同仁、熱衷人士能更輕鬆自在的談論、享受波爾多葡萄酒。


 上午的基礎課程讓大家對波爾多的葡萄酒有基本的了解及認識(包含了品酒介紹),那天的基礎課程內容包括:
 Step 1: 波爾多葡萄酒學院的介紹、相關活動及認證程序
 Step 2: 波爾多的地理位置介紹及其歷史文化
 Step 3: 波爾多的相關數據
 Step 4: 波爾多的特色: 品種、風土條件、混合釀造及紅白葡萄酒的釀製過程
 Step 5: 品波爾多葡萄酒的主要步驟
 Step 6: 如何儲存波爾多酒?如何侍酒及如何銷售波爾多酒?

課後品酒的四款波爾多葡萄酒。



每位參與的學員都很認真的上課與品嚐

在上午對波爾多的葡萄酒有基本的了解及認識之後,下午的課程會 認識及了解法定產區的原則及其風土條件(課程包含了更深層品酒的介紹)
  Step 1: 波爾多的經濟及其相關事務
 Step 2: 右岸的葡萄酒
 Step 3: 左岸的葡萄酒
 Step 4: 波爾多的分級制度
 Step 5: 深入的品酒方法,垂直品酒及平行品酒
 Step 6: 認證講師培訓選拔測試

通過測驗的學員將有機會可以免費參加由波爾多葡萄酒學院所開辦的”波爾多葡萄酒學院國際認證講師”課程,為期5天,於波爾多葡萄酒學院授課。

下午要品嚐的酒,為了測試大家對波爾多葡萄酒的瞭解,都裝上了黑色的封套,在品酒之後依序評斷出他的葡萄品種、產區等等。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