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門町除了是年輕人聚集、最多流行的好所在,它也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將老台北人及新台北人的味覺搭起了傳承的橋樑。過去,我對西門町美食最深的記憶就是「點心世界」,10月底我還在信義誠品美食街吃過,但11月閃電歇業,他搬到哪去了,我一定要給他找到!雖然美味早已不如往昔,但可以讓人重溫兒時的滋味。

如今的西門町,可說是四方美食齊聚一堂的小世界,不但有四川菜、北平菜、上海菜、廣東菜跟台灣小吃,甚至還有令人驚豔的日本料理、韓式料理以及美式餐廳。

 

廣東料理

以廣東菜來說,西門誠品書店樓上的香滿樓,就有早期推車式飲茶,點心車上載著熱呼呼的燒賣、鳳爪、腸粉、春卷、蘿蔔糕…雖然偶爾要「喬」座位、讓餐車,卻很有懷舊的味道呢!此外,在成都路小巷子裡,還有一家超水準的維多利亞茶餐廳,日前喝了一碗例湯,是牛蒡排骨燉白木耳南北杏,好吃到差點尿褲子,第一次在台北吃到這樣棒的例湯,太入味了,餐也好吃都是現點現做,所以要耐心稍等一下。

 

維多利亞茶餐廳的香橙煎軟雞皮脆肉嫩,橙汁好濃郁,沒想到茶餐廳也能吃出幸福的感覺!

 

台式美味

台式美味除了眾所周知的阿宗麵線賽門甜不辣外,還有漢口街的黃記控肉飯、康定路的魷魚平、漢中街的天天利成都楊桃冰的李鹹冰、萬年地下室的青蛙下蛋、兩家都很有名的老天祿、還有武昌街的三吉外賣烤雞腿與五角冰舖的酸梅冰…我特別要推薦的是在內江街的阿財虱目魚肚,他的營業時間是從晚上10點開始到凌晨5點,走平價宵夜路線,烤魚肚、三杯花枝配魯肉飯是我的最愛,怕胖的人可以點蛤蜊絲瓜啦!

捧著熱呼呼的麵線站在街頭,是台北市西門町特色奇觀。

 

老店賽門甜不辣,料很實在,尤其是獨家密料沾醬,吃完加湯也超好喝的。

 

日本料理

說到西門町的日本料理大家一定會想到美觀園,但我推薦貴陽街二段的三味食堂,是間躲在老街巷裡頭的經濟日式餐廳,每天都有人願意在門前長長的排著隊伍,我特別推薦他的味噌魚以及入口即化的海膽手捲。另外高檔日本料理部分,長沙街的熊二,以食材新鮮著稱,鮮魚甘美的滋味常會讓人覺得很感動。至於康定路的三十三間堂,則是一家評價兩極的店,他的招牌就是「老闆娘」,在這裡老闆娘決定一切,沒有菜單,客人只要說出不吃的東西,其他全看老闆娘配菜囉,每人消費最少1000元!有一次我兩個人吃了4500,但那次真的好吃!店內的炸豆腐相當好吃!建議來之前先上網看看,能接受再來吧!

外省口味

外省菜方面,原中華路上的幾家老店,現在大多搬到貴陽街長沙街一帶,像張記水煎包趙記山東饅頭的黑糖饅頭、中華餡餅粥的褡褳火燒、三友飯店的雪菜百頁、開開看的蔥燒鯽魚、腐乳肉、清蒸豆腐都令人難以忘懷。

 

黔園的豆干牛肉絲,先用油過一次,再用大火快炒,要吃多辣都行,這道菜吃不油膩、很爽口,考驗著師傅的炒功喔!

 

吃完以上介紹的大餐後,別忘了,可以到蜂大咖啡喝杯冰滴咖啡,不同於一般「咖啡加蛋糕」的搭配法,蜂大的咖啡搭配的是核桃酥,香甜可口的滋味保證讓人回味無窮。

 

 

店裡充滿復古懷舊的氣氛,擺在店門口一罐罐的,用橢圓形透明玻璃罐裝著特製的餅乾,包括核桃酥、雞仔餅、綠豆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