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是個充滿著浪漫情懷的都市,這裡的甜食真是超級宇宙無敵多  如果你第一次來東京,或著對東京的甜食地圖一無所知的話,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是我建議的好地方,記得多年前我第一次來這,簡直就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看到什麼都想買,根本就走不出百貨公司的美食區。

百貨公司甜點

來東京最常住在新宿,所以對新宿的小田急、京王、高島屋跟伊勢丹4家百貨,光是美食街的蛋糕舖子,就夠我逛的了,記得有一次去了京王百貨的美食街,正好碰上五點推出的限量販售蛋糕,我二話不說買了一個,隨後又買了將近3000日幣的蛋糕,直到回復意識時,我的雙手已經提不動了。除了百貨公司,另外推薦伊勢丹百貨跟隔壁的瑪黑茶專賣店,這裡不但茶有名,下午茶的餅乾更是一絕,但是每次來都「滿席」,也許你可以來試試,只要你運氣夠好!

百貨公司裡的蛋糕,不但種類繁多,而且不乏名店設櫃,有時推出特價的蛋糕組合拼盤,這盒美味蛋糕組合才960日幣,真是賺到了。

銀座甜點

銀座是個貴婦的兵家必爭之地,週日的下午,整個中央通上是禁行車輛的,你可以舒適的在馬路上散步,這裡不但東西好買,兩旁的甜食舖子,除了三越、松屋等百貨公司外,像木村屋跟資生堂糕餅舖,也都是赫赫有名的店家,木村屋的酒種紅豆麵包,有口皆碑。資生堂糕餅的季節限定起司蛋糕口味不少,從櫻花、南瓜、柚子都好吃的不得了,另外,每天還推出15款超精緻的小蛋糕,每個都賣相極佳。

銀座的資生堂糕餅舖,是我每次來東京必去的地方,尤其是他的季節限定起司蛋糕更是必買的伴手禮,另外,右下的東京巴娜娜也是很受歡迎的伴手禮喔!

代官山甜點

另外,代官山絕對是東京的美食聖地,下午茶店四處林立,可說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其中以水果口味派餅受歡迎的Q'uil fait bon代官山店,是我心中的首選,倒是跟一堆女生在此一起排隊的經驗是很奇妙的。其他,像米開朗基羅這樣的下午茶店,在此區也不在少數。

代官山也是貴婦超愛的下午茶場所,一塊美味蛋糕加一杯咖啡或茶,幸福的跟三五好友,或愛人共度一個悠閒的下午。

自由之丘甜點森林

還有自由之丘,我推薦三個點,第一是甜點森林,位於二樓的甜點森林,裡面有好幾家店面,其中我的最愛就是舒芙蕾了,香滑軟嫩的口感再配上濃郁的醬汁,吃起來會有幸福的感覺。而在車站對面的龜屋萬年堂各式各樣的點心裡,草莓大福是不可錯過的好貨。第三家要推薦的是「Roll」,這家海綿蛋糕捲專賣店,口味繁多,綿密細緻的海綿蛋糕輕柔的捲上奶油,原味是人氣第一的商品喔!

自由之丘甜點森林的舒芙蕾,從做好送上桌,到戳洞加醬料拌食,超級滿足的,照片中間的小房子,就是自由之丘的ROLL,海綿蛋糕捲吃的好開心喔!

每次的東京之旅總是短暫的,在意猶未盡的情況之下離開,下次再來的幼苗也在心底紮了根,回台的時刻伴手禮也是必要的,像資生堂的季節限定起司蛋糕、淺草的人形燒、多年前好吃到讓我滿足流淚的東京巴娜娜,以及有名蛋糕店的常溫蛋糕,都是我不會放過的。回台北之後,要是意猶未盡,可以在幾家超市像Sogo或遠企的City super,還有微風超市都可以買到很多日本商品,冰淇淋跟果凍都還不賴啦,想喝瑪黑茶就到延吉街的杜樂麗茶館報到,要是真的還想吃超美味蛋糕,只有再買張機票,趕快飛去東京了!

    下回要是有機會,會繼續將東京甜食戰區的名蛋糕店,做更仔細的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