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國料理當中,亞洲美食可說是饕客的天堂。不論是東南亞開胃的酸辣醬汁配方或是印度辛香濃郁的各類香料……都讓老饕口齒留香。這幾年來,台灣就陸續開了好幾家亞洲料理好店,今天要介紹的異國料理以亞洲料理的為主,也包含泛太平洋地區的美食喔!

印尼菜─明珠印尼美食

印尼菜好久沒吃了,我推薦復興北路上開了20多年的明珠印尼美食,不但是傳統印尼的好味道,而且價位公道不貴,老闆張媽媽快80歲了,因為店裡人手不夠,所以還在餐廳裡張羅著大大小小的事情,因為年紀大了真的很辛苦,甚至想在最近把店關掉,想嚐嚐道地的印尼風味餐的朋友動作要快囉!

印尼菜裡最常見的蝦餅是相當重要的,大片的蝦餅不但可以當零食般的吃,也可以掰碎放在加多加多(一種混和水煮蛋、蝦餅、豆芽蔬菜跟馬鈴薯,然後拌入花生香氣的特調醬來做成的沙拉)上面!

其它印尼菜方面,雞肉跟豬肉的沙爹串、加多加多、巴東牛肉(肉質軟嫩,建議跟黃薑飯一起吃,這裡的黃薑飯是我吃過最棒的)、 蝦醬空心菜、月亮蝦餅、椰汁蝦仁煎魚拌辣醬、還有咖哩魚頭煲都是必點的印尼風味菜色。其中後二者都帶微辣,但這個辣我只能說是含蓄的辣味喔!再推薦一道特 別的印尼菜椰香雞絲糯米糰,看似簡單平常的糯米飯糰裡,藏著好吃的雞肉跟淡淡的椰子清香,清爽帶著香氣的口感,不知不覺就一口接一口把它給嗑完了……最後,一定要再來塊21層的手工千層蛋糕,帶著點香蘭葉與微乎其微的肉桂香味,不吃你絕對會後悔呢!

新加坡─百勝廚

新加坡美食當中,肉骨茶、海南雞飯應該是最有名的兩項了,平常去新加坡要是沒有熟門熟路,旅行團帶去吃的團餐也是不怎麼樣。去年才開的百勝廚是正宗的新加坡餐廳,其中肉骨茶加入大蒜、白胡椒、班蘭葉等香料所熬煮,鮮美的風味濃濃的白胡椒跟大蒜香味,喝一碗精氣神都開朗甦醒起來了,而它的海南雞飯光看就好吃,肉質軟嫩多汁,不一會兒的功夫,一盤海南雞就掃完了!雞飯更是用了雞高湯來煮的,吃一口會停不住的,一不小心就多來了幾碗飯喔!

另外,南洋菜色免不了要帶點酸辣,其中娘惹海鮮(以娘惹醬炒花枝、蝦仁跟魚片,帶檸檬的香味跟微辣的口感,很特別又下飯)、沙東(以小章魚炒淡醬油、椰糖與辣椒醬,是道下酒的小菜),以及参峇炒四季豆(參峇Sambal是一種辣椒醬﹐可用來烹煮也可當沾醬,帶一點魚露的味)口味就蠻重的,讓饕客感受新加坡鮮辣過癮的道地美味。我個人偏愛不辣的加多加多、鮮蝦烏打,在天起冷的時候,人多還可以來叫一鍋黃金咖哩鍋,吃完保證全身暖呼呼。


韓國阿里郎韓國小吃

說到韓國料理你會想到什麼呢?生菜包烤肉?海鮮煎餅?還是辣炒年糕?ㄟ……這家店全部都沒賣!上回誤打誤撞,來到這家位於政大附近,道南橋頭的老店阿里郎韓國小吃,它是一家很平民級的小店,我點了腩煎丸子、泡菜純豆腐、冬菇牛肉、烤肉蓋飯……對原本不愛韓國菜的我,有了新的體驗,沒有美觀的裝潢,沒有親切的服務,務務實實的對食物的執著,讓我小小的感動了!

印度加爾各答印度咖哩屋

說到印度菜,我雖然喜歡,但還真沒太多機會接觸到,只有吃過幾次坦都(印度菜的老店坦都跟在天母的番紅花印度美饌都是頗獲好評的店家)過年前經過西門町,看到這家印度料理店,於是進門嚐鮮,點了香濃牛肉咖哩、咖哩雞腿、香料馬鈴薯、什錦蔬菜……搭配了飯跟印度烤餅(光是烤餅就有5種口味)口味重卻不膩,咖哩真的又濃又好吃。

此外,加爾各答人還以熱愛甜食出名,這裡的甜點果然也是一整個甜滋滋,在店員的介紹之下,我們點了印式蜜汁黃金球、印度棉花糖,棉花糖的口感很特別,像是花生口味的龍鬚糖呢!

越南越南小吃

麗水街上有一家越南館子,是我前公司的總經理石偉明先生提供給我的好店,店真的很小,但是真的非常好吃,它的清燉牛肉湯河粉,用的是沙朗牛肉,加了太白粉、雞蛋、牛奶、洋蔥以及醃料,醃製兩天讓牛變軟嫩,淋上檸檬汁,明明是肉卻入口清爽,超讚的啦!吃辣的朋友可以加上辣椒水、魚露,讓清燉湯頭更加芳香濃郁。此外,還推薦軟Q咖哩牛肉湯河粉 、越南沙朗牛肉飯、家鄉咖哩飯……最經典的就是這裡的夢幻小菜涼拌雞肉了,酸甜地恰到好處,每次一上桌馬上就搶光了

大溪地偉克商人餐廳

以大溪地飲食文化與浪漫的渡假休閒風格為主調的偉克商人餐廳,料理不僅洋溢著熱帶島嶼風味,還融入精緻創新的法式調味與烹調手法,將食材美味發揮得淋漓盡致。最特別的是這兒的「泥窯燻烤」、獨創Mai Tai雞尾酒以及泥巴派冰淇淋,都是這裡受歡迎的特色。假日的早午餐可以來試試看喔!

在亞洲料理當中,泰國菜應該是大家相當熟悉的,我喜歡的店家有生蝦超好吃的湄河餐廳 、泰廷喜來登酒店的SUKHOTHAI……而日本料理更是四處可見的最佳選擇喔!在此不多做介紹了。

今天是我為大家服務美食摩人單元的最後一篇,謝謝大家一年多來的支持!之後還是會每天PO新的文章上來,大家要常常來看喔,也許有一天我會再回來當摩人的喔!

arrow
arrow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