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在摩人單元跟大家見面了!!在美食充電之後(其實就是吃了一大圈啦)再來固定跟大家在這邊陪大家繼續吃吃喝喝下去啦~


法文的意思是 ~她,真的很美嗎?那當然囉!

上週四約了好友小王子一起去東京,原本預定想要來一趟鐵路便當之旅,結果誤打誤撞地卻變成東京頂級甜點之旅。我們這兩個人的組合,有點像是小時候課本裡讀過的「瞎子跟瘸子合作」的故事……我負責尋找這些店在哪裡?他則研究這些店到底哪些東西好吃必點~兩個臭皮匠咚咚咚~就每天勤勞地坐著電車吃透透!


銀座貴太太級甜點

記得去年也寫過一次東京的甜點(有興趣可點這兒)當時就介紹過銀座,這回去當然不會放過想念超久的資生堂甜品店,它這一季推出的限定起司蛋糕口味是白桃,桃子的香氣甜膩地讓人想跟著融化啦~這次到銀座,還去了三越百貨地下逛了Giotto蛋糕店,甜點的創意多得琳琅滿目,目不暇給!反倒是慕名前往的法國老店Dalloyao,讓人有些小小地失望,看似高級浮華的下午茶,茶的口感不算特別,蛋糕雖然有著美麗的外觀,但口味卻沒有驚喜~柳橙巧克力塔用義大利蛋白餅當底,然後舖上香草卡士達與柳橙酒,外圍圈上一層巧克力,這個口感還算不賴;不過,另一個粉色馬卡龍夾開心果幕斯餡的點心,吃完竟然有甜膩空虛的失落,呵呵!


甜點的創意多得琳琅滿目,目不暇給!

☆ 日本旅入門級甜點寶地

另一日來到了原宿的表參道,在表參道之丘內的
SEAN-PAUL HEVIN跟斜對面的法式名店Peltier,這兩家的巧克力都相當令人滿意,尤其是SEAN-PAUL HEVIN的松露巧克力跟柳橙巧克力,上回在新聞挖哇哇裡,美人姐說的 calissons咬了就會爽〈台語發音),也都很好吃喔!

 此外,新宿伊勢丹的地下美食街,在去年改裝後就有脫胎換骨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不但將原本好吃的店家留住,還引進了歐西甜品人氣店像PIERE HERMESEAN-PAUL HEVINAokiSebastienAnderson等,我們買了好多甜點去新宿御院優雅的喝了下午茶。京王百貨的FAUCHONPAUL也是一定必去的好店喔!另外,新宿伊勢丹旁邊瑪黑兄弟的下午茶也是可以來體驗貴婦生活的好店喔!

 


新發現~無可救藥愛上這家店

短短的四天行程當中,PIERE HERME是我們唯一去了兩次的店家!它的招牌點心是有少女酥胸般之稱的杏仁小圓餅Macaron,這個點心再這四天之內我們大概吃了40顆,但是這一家的Macaron,吃了讓人心曠神怡、如痴如醉!我就像上了癮一樣,無可救藥的愛上了這個小東西!離開東京的那一天,我們決定再來一趟,買些Macaron回家給爸媽吃,同時另外買了兩個招牌甜點Ispahanmille-feuille。起初只覺得它美,到了機場check-in後,我們找了一家茶店點了飲料,打開保冰袋與層層包裝,看著這兩個甜點,我的口水就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的掉落


我們先打開小盒子吃千層派mille-feuille,酥脆而有延展性的外皮,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酥脆的感覺!而混入香草的卡士達內餡入口之後,口腔裡霎時柔軟爽口了起來,就像是交響樂曲強而有力的銅管樂器激昂演出後,柔和的弦樂器悄悄的融入樂曲當中!吃完一口含著它做一次深呼吸,這個千層派裡香滑的馬達加斯加香草氣息,就會從鼻間出來化成非洲草原般的狂放,讓人狂喜!

Ispahan的甜點更是厲害,用了兩層大片的粉紅玫瑰Macaron,外酥內軟,中間用一圈覆盆子圍繞著,上頭還放著一顆覆盆子與紅玫瑰花瓣一片,更精采絕倫的是這花瓣上方還有著一小顆糖做的露珠,真是有畫龍點睛之效。光是看就讓 人驚呼連連,咬下一口,這玫瑰般的芳香,就已經夠迷人了~但又馬上被卡士達內餡裡的荔枝香味給趕上,這鮮果氣息,迅速的讓我想起要是被唐朝的楊貴妃跟詩人們吃到,又不知道會有多少雋永的詩句流傳下來!它也不光是甜,那覆盆子的微酸,更讓你可以清楚的分別出每種甜味的層次,但接著而來的多種繁複卻又的和諧的花香、果香與奶香,會讓大腦裡的記憶體突然間不敷使用啊~

東京甜點好吃的讓我發瘋,我一定會找時間再去吃的!

PIERE HERME的總店在青山,透明挑高冷冷的外觀,也包藏不住裡頭熱情如火的各式甜點。對要減肥的人來說,他們就像妖魔一般的在裡面向你微笑、對你招手,店內一樓提讓客人選購甜點,二樓則是內用的區域,但因為時間不夠又不能拍照,我們就選擇了在新宿伊勢丹百貨買東西,她另外在涉谷西武、日本橋三越、東京大丸...等百貨公司也都有設櫃。


☆ 更多甜點相關的介紹:

撫慰人心的極品法式甜點
甜點森林舒芙蕾
來吃幸福的下午茶
甜食東西軍
胃永遠的甜蜜情人─巧克力
Sebastien BOUILL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