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2號46樓  電話:04-2303-1234

美味指數:4.75分

美色指數:5分

服務指數:4.25分

昨天去了一趟台中,今天下午才剛剛回到台北,這次有幸品嚐到有世界50大名廚美譽的華裔加拿大主廚Susur Lee的手藝,去年李師傅也來過台北的亞都飯店客座,刮起一陣美食旋風,可惜當時我錯過機會。這次的美饌午餐晚餐各有兩套菜單,價位午餐1280~1680兩種,晚餐從1880元~2280元不等。

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昨天中午吃過他做的幾道料理,又跟他小聊了一會兒,覺得李師傅的基本工相當紮實,而且在食材方面的慧根,讓他都各地能運用當地食材,非常巧妙的放到菜色裡!

第一道小點不在菜單內,是一個小尺寸的蔥油餅,蓋在小碟上,裡頭用的是酸奶加蝦夷蔥,做後還在上頭灑上了我們平常吃的肉鬆,口感是前所未見的,午宴一開始就讓在座來賓驚呼連連。

上菜的方式也突破傳統,第一道菜直接就來主菜牛菲力、咖哩芋香牛肉丸,鮮嫩多汁的牛排,巧妙的配上紅辣椒以及石蓮花葉陪襯,一旁的咪你芋角,不但讓食客吃到道地的廣東點心,又不會過多過膩,順帶一提,牛排上的醬汁可是用了台灣古法釀製的醬油來增鮮呢!

嫩煎鴨肝佐蔥味酸甜醬,這道鴨肝組合廣式蘿蔔糕,陪襯新鮮橙肉,後邊的洋蔥醬汁濃郁香醇,裡頭還透露出些許的柚香!真是既濃郁又清爽啊!

柚香紅棗清湯附干貝鬆餅,乍聽之下感覺是個貴氣十足的中式料理,但上桌掀蓋後,先來一陣油蔥酥的香味,除此之外,他看起來像是一碗高檔的日本湯料理,白色圓形物,起初大夥以為是手工魚丸,沒想到竟然是用干貝打成的慕斯,湯底用了蝦夷蔥跟來熬煮,紅棗處理的也很細膩,貴氣!

奶油松菇翡翠軟玉

豆豉龍蝦附鮑魚米餅,吃到這裡我已經完完全全的迷失了!忘了自己生病後的飲食規定,忘了聽菜色介紹,忘了聽同桌友人的交談,我陷入自己的美食世界裡,入定了。

味增酪梨鮮果沙拉

桂花杏仁乳凍附芝麻脆餅,這個是我昨天最愛的一道菜了,黑白芝麻混搭(黑芝麻在杏仁凍底層),杏仁香甜,桂花完全不搶味!口味香、口感佳!吃一口就能讓人回味無窮了!

下午跟師傅聊了一會兒,除了瞭解師傅的一些經歷外,也問了許多問題,其間問到現今許多年輕師傅也喜歡走創意路線,但卻出現打槍的菜色,李師傅表示最好先要多在基本工上努力多紮實一些,功夫夠了之後,才知道要用怎麼樣各類創意,而不會過了頭,這樣才能做出美味又兼具美色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