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吃如我,可是有一種餐廳,我卻很少在這兒介紹…就是吃到飽。地雷店多到數不清,所以最後變成敬謝不敏,但是…很多網友卻紛紛留言,希望我能介紹一些不錯的吃到飽…所以,到底在我的心目中,有沒有真的能吃到「寶」的吃到飽餐廳哩?

小時候,我其實也是對吃到飽滿懷希望地~那時最人氣的就是到「三普飯店」「六福客棧」吃自助餐。(洩漏年紀了嗎?)有一段時間,龐德羅莎、時時樂正熱門,也是常常報到;之後,還出現了連湘菜也推出吃到飽的服務,當時一群好友最愛到「湘廚」,八九個人拿著菜單,虎視眈眈的看著menu,毫不留情地點下去,一輪下點來15道菜是絕對跑不掉的,只記得菜一上桌的瞬間,大家舉箸夾菜的樣子整齊劃一,然後像蝗蟲過境般橫掃整個桌面的奇景,在腦海中久久不能忘懷!平常秀氣斯文的女同事,上桌後變成了征戰食海的花木蘭,沒點個四五輪可是停不下來,弄得點菜阿姨的臉色都很難看,哈哈!

以下就來介紹幾家,到底價格夠不夠本?食材夠不夠正點有吸引力?一起來看看囉:



夏天應該要來點熱帶島嶼的美食,清爽的口感可以讓食慾大開。台北有一家「偉客商人
,融合玻里尼西亞等島嶼國家,以及法國、加州、泰國等各國的創意料理,我還頗喜歡。其中使用大量的新鮮海鮮、時蔬、香料及特色醬汁,像酪梨蕃茄沙拉佐爪哇醬、南瓜&地瓜沙拉都是我很愛吃的啦!另外比較特別的是:以傳統磚窯烤爐燻製食物,透過「間接火」燻烤讓食材的鮮甜原味能充分保留,還帶點煙燻相思木的香氣。燻烤鮭魚佐番紅花醬、磚窯燻烤豬肋排、磚窯燻烤頂級牛肉也是這裡必吃的名菜喔!甜點方面我推薦火燒熱帶水果香草冰淇淋,三種酒類一起做出來的冰淇淋,吃ㄧ口就可以體驗冰火五重天的感覺啦!這個只有在週日才推出的自助餐,好吃又超值,不過,這樣的高檔西餐廳平常來吃最少也要好幾千塊呢!

響食天堂」是最近發現的一家以川味料理為基底的中餐自助餐廳,內湖也有一家,但我去的是在5月底才開幕的明曜百貨12樓。東西好吃豐富,生意好的程度可以用「沸騰」來形容!包括生鮮、鐵板、燒烤、熱炒及中式點心,我特別要推薦幾道好吃的中式料理,蒜泥白肉捲、剁椒魚頭、宮保雞丁、水煮牛、避風塘蝦。中式點心口感也在水準之上,這裡的冰淇淋也很不賴,有喜見達跟摩凡比兩種選擇,還有女生愛的黑白巧克力噴泉

 

 

欣葉日式餐廳」我去年來吃了幾次,發覺經營上很認真,感覺就是不怕客人吃多,準備的食物量都很足。除了傳統日本料理,還會按照季節推出時令菜,像這一季的創意握壽司、海膽豆腐前付、竹筍干貝海苔、芒果酪梨蟹肉沙拉、香煎蟹肉米茄等,我還要推薦這裡的湯品,上回去吃到三款,味噌湯跟蛤仔湯都不錯,竹筍雞湯更是好吃。上回還吃到了一道新菜─香煎海扇貝鍋粑,這個鍋粑對牙齒不好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點硬,所以欣葉董事長李阿姨就敎大家拿個小碗,乘兩勺雞湯加一勺蛤仔湯,然後把這鍋粑放進去,吃的時候不但可以吃到鍋粑脆的口感,米粒也吸滿了雞湯的香味喔!

 

 

欣葉台菜有名又好吃,雙城街店,每週一到五中午的台式自助午餐,一客三百多,真的是太划算了啦!平常點菜幾個人會吃到幾千塊,如果你的食量驚人,不介意午餐就大飽口福,一定要來這兒試試!肉、蝦子、滷牛腱、香酥螃蟹都很吃,連貴氣的,也都是不停的供應喔!還有我最愛的滷豬腳跟滷蛋Oh my God還有炒米粉跟滷肉飯,每次去外頭吃滷肉飯的時候,都是用謙卑溫順的眼神看著老闆,希望滷汁可以多兩勺,讓味道可以更濃郁……在這不用搖尾乞憐,一鍋滷肉就在眼前,無論你想加在飯上或是炒米粉上,加多少全部自己來!

 

第一次去「蓉城川菜」是跟前輩胡姐與好友Timothy、小三子一起去品嚐,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天我們還先在「大老二燒臘店」狂吃了一堆美食,卻還是戰鬥力驚人。它們家的老皮嫩肉超好吃,夫妻肺片也不賴還有泰醬魚柳很好吃,建議都點一份。其它的像左宗棠雞、橙汁排骨、宮爆丁、蠔油牛肉、豆酥鱈魚、魚香烘蛋有豆鼓蒸魚、沙茶牛肉、乾燒蝦也都不錯,重點是這厲害的飯後甜點─拔絲地瓜,男女老少都愛他喔!後來上了幾個不在菜單上的菜,這幾個菜需要預訂並且另外付費的!也介紹給大家!包括雙椒皮蛋、剁椒魚頭、怪味雞等,我推薦他們家的怪味雞,大器地使用了雞腿肉哩。這家餐廳算得上夠水準啦,但太忙的時候我就不保證囉!

 

君悅茶苑在台北的五星級飯店當中,是我很喜歡的一家。其中茶苑的下午茶,生意本來就很好,暑假快到了,學生客人更是大批湧現,悠閒地喝茶,吃著各式甜鹹點心與蛋糕,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自從去年來了新的甜點師傅後,甜點更是經常推陳出新,這個月甜點的主題是櫻桃!以櫻桃為主題,設計了各種賞心悅目的甜點。包括黑森林蛋糕、焗蛋白酥櫻桃起司蛋糕、櫻桃奶酥餅、巧克力黑櫻桃派、酸櫻桃杏仁塔配酸奶油、小櫻桃白蘭地卡士達海綿蛋糕……特別推薦荷蘭式櫻桃千層酥,派餅酥脆,夾層的香草卡式達內餡,讓爽口且不膩!這個以單純的蛋、鮮奶、香草籽、糖等反覆煮出的卡式達醬,柔軟且入口即化的口感與淡淡的香氣。雖然跟上週寫的東京甜點還有段差距,但它已經非常棒了,而且四百多元吃到飽,物超所值囉!鹹點是隔壁漂亮餐廳小葉師傅做的,各式燒賣、蝦餃、叉燒包等,晚餐都省掉了吧!

寫完了這篇,意外的發現原來滿意的吃到飽其實不算少,像是泰式的湄南小鎮,素食的吃到飽我忘了名字,只記得在新生北路橋旁的玩具反斗城樓上吧,這家也還不錯吃喔!總之,吃東西適可而止,可別為了撈本而傷了身體!

arrow
arrow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