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吃指數:4.25分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2421樓(西湖站附近)   電話:(02)2658-0677

常來我部洛格的朋友都知道,我常去香港跟東京,其實我第一次出國是去新加坡,而且那幾年新加坡去了好多次喔! 還算蠻熟的啦!

上圖的加多加多 好吃又清爽   跟印尼的吃起來口感不盡相同喔!

在新加坡美食當中,肉骨茶、海南雞飯應該是最有名的兩項了,平常去新加坡要是沒有熟門熟路,旅行團帶去吃的團餐也是不怎麼樣。去年才開的百勝廚是正宗的新加坡餐廳,他的肉骨茶超級好吃的! 比我在新加坡吃到的還好ㄟ, 他們的肉骨茶加入大蒜、白胡椒、班蘭葉等香料所熬煮,鮮美的好湯, 濃濃的白胡椒跟大蒜香味,喝一碗神清氣爽! 可以活絡腦細胞吧! 整個人甦醒起來了!

而店裡的海南雞飯光看就好吃,肉質超軟嫩多汁又好入口(不像放山雞有嚼勁),不一會兒的功夫,一盤海南雞就掃完了!雞飯更是用了雞高湯來煮的,吃一口會停不住的,一不小心就多來了幾碗飯喔!

 

另外,南洋菜色免不了要帶點酸辣,其中娘惹海鮮(以娘惹醬炒花枝、蝦仁跟魚片,帶檸檬的香味跟微辣的口感,很特別又下飯)、沙東(以小章魚炒淡醬油、椰糖與辣椒醬,是道下酒的小菜),以及参峇炒四季豆(參峇Sambal是一種辣椒醬﹐可用來烹煮也可當沾醬,帶一點魚露的味)口味就蠻重的,讓饕客感受新加坡鮮辣過癮的道地美味。我個人偏愛不辣的加多加多、鮮蝦烏打,在天氣冷的時候,人多還可以來叫一鍋黃金咖哩鍋,吃完保證全身暖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