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吃指數: 4.25分

地址: 北市復興北路301號(近民生東路口)   電話: 2713-6345



位於復興北路靠近民生東路口的「1010新湘菜」之前也去吃過好幾回了,這天傍晚約了朋友一起再來飽食一頓。這裡的菜我大部分吃過,這回點的菜色大部分是招牌菜啦,六個人先一人點一道菜,然後我要了招牌荔枝凍飲、阿宸點了有機甘蔗汁,兩種都好喝,微辣的菜色搭配甘甜的飲料,可以讓味蕾在辣與甜之間擺盪。我喜歡這裡的用餐氛圍,他不傳統中餐廳那麼吵雜,現場布置裝潢雅緻,讓客人在很舒服的環境下,自在的用餐聊天!而且可以享受到朋友聚餐的快樂氣氛。

不一會的功夫,美味的湖南菜包括:神仙孜然肋排骨、腐乳空心菜、燒椒皮蛋、松子年糕牛肉、串燒蝦、茶樹菌腐乳雞、炒豆苗等一一上桌囉!

我愛肉尤其是豬肉,這裡的神仙孜然肋排骨是穠纖合度的帶骨肋排,放入香料熬製的滷汁中燉煮,用高溫油炸封存肉汁,再與香氣十足的孜然熱炒,一上桌立刻聞到孜然的香氣,肋排入口後有多層次的口感和香味,這可是鎮店之寶,要是沒吃到就遜囉!

另一個肉是梅菜扣肉,要做到軟滑香潤,軟而不爛、沉而不鹹,以煎、刮、煮至急速冰鎮、切片等調理步驟,去除豬皮腥羶味,並封住五花肉香原汁,咬一小口馬上能體驗豐富的美味;而梅干菜也令人印象深刻,肥美扣肉底下隱藏著細膩的低調奢華風味,吃完久久不忘,是下飯的良伴,光這道菜我就吃了兩碗白飯。

菜上到一半,我們又要了兩盅冰凍過的38度高粱酒,別以為會辣的噴火,冰過的高梁在滑過味蕾的那一瞬間,可以感受到他的微甘,下肚之後整個腹部有一絲暖意,在微涼的季節裡,這樣的喝法既不傷胃也不會醉,讓朋友之間更盡興的聊天著。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感覺才剛開始吃,怎麼已經要點甜點了,我們之中有人點了冰的芝麻西米露、芒果冰淇淋,我要了杏仁豆腐。水果跟豆腐幾乎是11了,沒有太重的杏仁味,我三口兩口就吃光了!

結帳時店內服務人員告知,即日起到12/31止,凡於1010新湘菜復北店消費滿1000元即可以獲得一點,再收集非常泰餐廳的一點即可參加抽獎,獎品是1/15的太陽大馬戲團貴賓席的入場卷兩張,這讓我有點小心動,因為現在這個太陽馬戲團的票已經銷售一空,前陣子旅展的時候,還有人特別要組團出國看這個馬戲團呢!改天再去非常泰吃吃看,順便集點抽獎啦!希望我能抽中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