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吃指數:4.25分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B2

電話:02-87706565

 

這幾天又是陰晴不定,夾雜著幾許寒意,所以去嚐了六福皇宮的頤園餐廳推出的仿膳火鍋餐,先來個涼菜-白菜心。

台灣的北京館子其實不太多,頤園除了北京烤鴨好吃之外,這次這個季節限定的仿膳火鍋,真是一個妙不可言的創意,這貴妃沐浴豆花蝦是個讓人回味的料理,以嫩滑爽口的豆花取代傳統豆腐,加入泰國蝦,以及枸杞、山藥、羊奶頭等養氣補身的中藥材,泰國蝦的鮮甜與豆花的濃郁完美搭配,豆腐完全入味,每一口都是噴香的絕美滋味,勝過京豆腐非常多!這一鍋要1800元+一成,3-4人吃剛剛好。

泰國蝦跟金針菇等材料都很新鮮呢!

濃郁的豆花香,更吸收了中藥湯底,蝦子美味,豆腐鮮嫩,山藥整個煮透入味,入口即化!受不了誘惑的我,一口氣吃了三碗,真是過癮啊。

那天整個走的是養生湯頭路線,除了兩個火鍋外,還來了貴氣的人蔘雞湯喔!

色彩豐富的北京仿膳火鍋餃共有五色,這個綠色是羊肉。

黑色-墨魚海鮮橘色-豬肉白色-蟹黃蝦卵黃色-牛肉等種類的內餡,製作出不同風味的火鍋餃,每種六顆,這樣一鍋也要價1800+一成,可供3-4人食用。

以炭火銅鍋細心烹調,鮮美肉汁結合爽口蔬菜高湯,入口香氣四溢,是最道地的宮廷御膳料理。湯底則是用了紅酒以及新鮮葡萄,入口的感覺很特別,吃法有兩種,第一就是把煮熟的餃子撈起來,像一般水餃的食用方式來吃,入口先嚐到微酸的紅酒味又帶點清甜的葡萄味,然後你才吃到每種水餃不同的內餡味道!

另一種是連火鍋湯一起服用,更有豪門貴氣的feel啦!吃起來餃子外皮的酸度稍減,溫順的湯頭喝下去可以完全驅走寒意。以上兩款超美味火鍋都只限期販賣到2009年三月底喔,想吃動作要快了。

這裡的冰花煎餃,煎的氣派,上桌時把他立起來,看來更是有力拔山河的壯闊,一份八個。

您瞧瞧,這煎餃正面,捏的秀氣,就像個能文能武的將軍一樣呢。而上圖的反面那冰花脆皮,就好像將軍備上插的令旗跟翎毛一般!

另外還有龍潭虎穴刷刷鍋,食材選用珍稀鱘龍魚,搭配蛤蠣、鮑魚菇、金針菇一起用炭火銅鍋烹煮,逼出滋補美味的湯頭。古書記載,鱘龍魚又稱皇帝魚,傳說具有延年益壽與回春美顏的效果,因此深得清朝慈禧太后的喜愛,連乾隆皇帝都讚不絕口。下回找機會來吃囉。更令人驚豔的是浴火冰山美人腿以絕品鱷魚掌入菜,加入珍貴中藥材與冰糖、老醬油紅燒提味,入口Q嫩彈牙,還吃得到豐富的膠質,是一道滋補美顏的絕妙料理,愛美的女性千萬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