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人到香港吃米其林餐廳,但我的最愛當然還是平民地道的小吃囉!說到這個,就不能不提「大牌檔」啦!大牌牌檔就是指早期在香港街邊提供飲食的露天熟食檔,通常是有流動(或固定)製作食物的營業攤檔外,還有為數不多的椅桌,供食客使用。不過香港政府停發大牌檔牌照已經很久了,所以這個產物會慢慢隨著時光而消逝。目前對觀光客而言,比較有名的有勝香園、蘭芳園、強記。其他的還有搬遷到附近街市上的北角有名的東寶小館、跑馬地的銖記海鮮、營地大街的保記牛腩河和?仔大利來豬扒包。

前面說的勝香園也許大家看過,只是不知道他的店名吧!如果你去過中環的名店九記牛腩,勝香園就在對面,每到中午,這家店生意真的好得嚇死人,上回來店的時候剛好12點,不但座位全滿,而且一旁還有許多客人在等,先去逛了一圈再來,現場還是滿座啊!這裡最有名的是蕃茄豬扒公仔麵,用的是西餐的去皮罐裝番茄,搭配其他食材,吃起來味道不重,帶著酸香的番茄,搭配豬排很對味喔!

而對面的九記牛腩我來了不只10次囉,中午來我會吃牛腩伊麵、咖哩腩麵,要是想吃每日限量的上湯牛爽腩,我的建議是下午5點多來碰碰運氣。另外,怕鹹的客倌要加點一碗伊麵啦!這個好東西軟嫩的質地、香濃的湯頭,喝下去比蠻牛還夠勁,喝下去會飛起來喔!

喜愛香港的朋友,很多人都喜歡周星馳,大家都看過他的電影《食神》,有看過應該很難忘記用火雲掌煎出來的半生熟荷包蛋跟肥瘦相間吃起來甜鹹交織的蜜汁叉燒吧!香港賣叉燒的店子基本上都有兩手功夫的,有時候去鏞記也會來盤叉燒頭,灣仔的強記飯店也是推薦的好吃店家,軒尼詩道上的再興燒臘這可是羅志祥的最愛喔!

雲吞麵這經典的港式美味,可是從飯店知名餐廳到巷弄小店通通都有,老店麥奀記相當有名,對面的的沾仔記也好吃,而且價位就便宜了一些。另外,何洪記的雲吞麵也很好吃喔!在雲吞湯裡的鹹味比較不重,炸的雲吞也不妨一試!

你要是秋冬去香港,那就來碗煲仔飯吧!好吃的煲仔飯真是會讓人念念不忘,位於銅鑼灣登龍街上的新翠華茶餐廳、上環的永和成茶餐廳,跟西環皇后大道西的坤記煲仔菜,這三家是我很推薦的,客倌只要吃過這幾家,其他的煲仔飯就很難不挑剔的囉!

基本上,香港這個國際都市,傳統跟新派的料理都有,傳統的經典美味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我要是再說下去,閣下的三天兩夜美食之旅恐怕是吃不完這麼多的啦,下回有機會再繼續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