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香港旅遊這幾年的標語就是:「來香港買東西、吃東西!」,說實在的我愛吃所以我的拌手禮通常也跟吃的脫不了關係!這些年來來去去香港大概也有的幾十回了,每次帶的拌手禮都實用又美味,當然也發生過有趣的事啦!

通常去香港不管是三天兩夜還是四天三夜,我都會選擇晚班機回台北,無奈有一回貪小便宜買了晚去午回的票,剛好中午在香港會展中心的金紫荊粵菜廳買了半隻蒜吊雞帶回台北孝敬父母,好死不死進海關時, 一隻可愛的米葛魯跑到我旁邊跟我打招呼ㄟ,我還白目的跟他玩起來了,結果女警馬上問我有沒有帶肉品,我大言不慚的說:「有啊!我帶了半隻雞,不是熟食可以帶嗎?」當然我的蒜味雞就沒能闖關成功!

不過帶美食回台北,我還是樂此不疲的!雖說那隻雞被沒收了,但我總是想辦法要為父母親帶點什麼美味回來,如果你是忠實網友你就知道我愛九記牛腩,而九記的清湯是可以外帶的,於是有一次我買了兩大碗的清燉牛肉湯,把他灌到空的保特瓶裡,然後手提回台北,隔天在家裡給爸媽煮了一碗清燉牛肉湯麵,看到爸媽愉快的吃著,我心裡就非常滿足啦!

當然像我這樣愛吃的瘋子不多見,一般人要買什麼拌手禮回台北呢?我們從你上飛機的最後一刻前往回說好了,在赤臘角機場裡,你check in進海關後,前方不遠處就有一家優的良品,這時我的行李都已經先登機了,所以這個部分要用手提,但因為已經在機場裡所以拿著大包小包也不累,這裡的產品買回來跟辦公室的同事或是家裡很多小朋友一起分享最快樂了!我一定會買的是大包裝的天津甘栗,還有大包的日式天婦羅海苔脆片,另外陳皮梅還有小包分裝的腰果。

如果你還在香港觀光,那可以買的東西多了!先來幾樣大家都說好的,前兩年美食家胡天蘭小姐,推薦文華酒店的玫瑰花果醬,晶瑩剔透的感覺,酸甜之間的口味,搭配他高尚幽雅的包裝,的的確確是送禮的好選擇!(貼心的小叮嚀來了,果醬請放在托運行李當中,放手提行李在海關會被沒收。我都是帶一個大的密閉器,裡面可以放一兩罐,又不會撞壞!)另外,文華東方麵包坊裡的可頌麵包,要說他是長的亭亭玉立還是氣宇軒昂都沒關係,口味不少,選擇多!如果你是下午或晚上的班機,那麼趁早來文華買一些,自己品嚐之外,讓台北的朋友在當天跟你一起分享,是個不錯的idea啦!

大家都知道我愛吃肉,香港的餐肉炒飯跟餐蛋公仔麵我想大家也都吃過,所以我會買罐頭啦!超市裡有很多品牌的餐肉罐頭,體積不大,你第一次買可以選不同品牌各一罐,之後喜歡哪一家的口味,再多買回來!這個切丁、切絲或切片,來炒飯、炒麵、做料理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超市裡還可以買沖出香港好味道的鴛鴦(不是奶茶ㄟ),另外香港人愛喝的維他奶鋁箔包,口味很多也可以考慮帶幾包回來!

如果我放手在香港買拌手禮,一定可以買到手軟,之前我跟朋友還買過各大醬園的醬料、喜記的避風塘辣醬,還買了楊汁甘露啦,買的超開心的!我來香港真是〝吃東西跟買吃的東西〞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