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菜除了要好吃外, 一定要人多才有feel, 這次年菜要謝謝我的舅媽, 阿姨, 表弟, 阿宸來家裡幫忙吃啦!從他們的口中以及反應,我更能確定這次年菜的美味!

瞳之小舖生活美食館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do_do_hau?ei=UTF-8&p=do_do_hau

紅蟳米糕  米糕最怕的就是飯不入味, 這一家的米糕味道正好, 不鹹不淡! 材料也豐富, 記得那兩天試菜, 兩份米糕都是最迅速被吃完的喔!

佛跳牆 筍片 排骨 豬腳 鵪鶉蛋 芋頭 香菇, 整個燉的入味! 加不加魚翅鮑魚期時都沒關係的啦, 湯頭好吃最重要囉!

諶媽媽傳家老滷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cicisheng123?ei=UTF-8&p=cicisheng123+

紅燒獅子頭這次試吃的店家每家水準都很棒的! 這一家是我最喜歡的一家, 我沒想宅配的獅子頭可以做得比飯店好吃, 而且獅子頭在年菜當中, 可以不停的續加白菜跟寬粉條喔!(附註 店家拍賣網頁中標價九十元為一顆的價錢 因為圖片是六顆  避免大家誤會 特此說明)
 

這個魚沒有在試吃的菜單上, 應該是諶媽媽最後又加進來的, 燻魚的口感還不錯!  不會太乾的

老滷牛腱切片這個滷牛腱切片除了原有的鹹香味之外, 肉質鮮嫩, 最後淋上的香油, 真是神來之筆!

東坡肉 東坡肉我不用多說, 不論賣相或品嘗都相當擄獲人心, 徐媽媽怕我太忘情的吃東坡肉, 特別去菜場買了大豆苗燙了墊在底下, 多吃點青菜囉!

吃好菜, 當然白飯也很重要囉! 上回試吃的白米有兩種, 一個是高雄145號  一個是越光米, 是宜蘭的年輕農友陳君浩所栽種, 兩種米都很好吃的, 他們的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O4y0YRuVHxOeGUKEi7JvoNg- 這個之後我會專文介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