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4月去東京後,已經7個月沒去東京了。對東京的思念,最近不停地發酵……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度能去我朝思暮想的築地市場Tsukiji Ichiba啊!這是東京最大的魚市,如果你在日本想吃到味道鮮美的海鮮,就一定要來這裡。還有一部《築地魚河岸三代目》漫畫以這兒為背景,因為菜鳥老闆面對魚產老是「傻傻分不清楚」鬧出不少笑話。

 

 

 

兩家無敵人氣的壽司屋

要來築地,可不能賴床,一大早的築地市場充滿了朝氣與活力!場內市場的「魚河岸橫丁」是一排排的店家,因為每條巷弄都很小,又有來來往往的魚販穿梭,最有名的大和壽司壽司大這兩家店,可能早已呈S型地排起人龍了,若是想吃這兩家超級名店,一定得排隊3050分鐘……

 

 

大和壽司有兩個店鋪,左邊是老老闆本店,右邊則是老闆兒子掌店,兩家店面的大小一樣,排隊是一起排的,看哪一家店有位置就會請下一組客人進來。不懂日文的我,看著圖片點了招牌壽司套餐,包括上等鮪魚腹肉(即所謂入口即溶、帶脂平均的ODORO)、真鯛魚、甘蝦、花枝、玉子、海膽等當日上選新鮮魚蝦類8種,日幣3150円。(一個套餐8個壽司,老板卻給了我12個…YA!)油滋滋的ODORO入口即化,其它各式海鮮,也是甘美到不行,說不出的感動,只能對著老板豎起大姆指!以前看日劇將太的壽司裡:要粒粒分明、要入口即化、醋飯跟魚肉的比例、捏製的緊實,在這裡只要咬上一口,你將會全部明瞭!這一頓吃得我不但肚子好飽,心也暖暖的。

 

 

壽司大就在大和壽司的隔壁幾家,這家與大和齊名的壽司店,也是有套餐,當季魚類壽司組合套餐,一份日幣3670。(一共大約10來個……因為吃的渾然忘我,所以忘了確實的數目)這裡的鰻魚壽司,是我認為最讚的!鰻魚先蒸再烤,又軟又入味,入口即化的感覺百分百的表現,太好吃了!幸福的滋味像是坐在船上經過滿是楓葉的山谷,向著夕陽而去。其它有些魚類我根本不知道它們名字,但每個都很新鮮甘美,一整顆壽司放進嘴裡的感覺,很滿足!這裡的師傅跟客人互動良好,偶而也會開點小玩笑,這兒的玉子壽司味道微甜,內含青蔥的蒸蛋,再次讓人驚豔,但千萬別一口吃下,因為太燙囉!師傅最後又請我們每人再選一顆自己想要的壽司,我當然選了鰻魚,甘甜甘甜的滋味你一定要來親自體驗!

其它築地的壽司名店還有磯壽司、弁富、鮨文、龍壽司、岩佐壽司……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

 

嚴選其它築地超極美味

位於築地市場1號館的吉野家是日本全國第一號店,在前幾年美國牛狂牛症肆虐時,全日本吉野家都停止販售牛丼的時後,只有這裡獨家供應日本和牛製作的牛丼喔!一吃下覺得牛肉好讚,沒有討厭的味道,而且醬汁好香,洋蔥好軟,真是便宜又好吃,吃完好想高喊再來一碗喔!

 

 

而外市場的鳥藤是一定要吃的店,它的炸雞塊親子蓋飯都不錯吃,外帶的話,雞肉飯便當日幣600一個,相當相當地便宜!鋪上三片照燒雞腿肉,肉質新鮮又柔軟,雞腿肉後方的空隙,則是放了烤雞屁股肉,對女生美顏,有相當大的功效喔!另外一半則是將雞滷肉末,灑在便當上,真的是物超所值啦!此外,還可試試雞屁股蓋飯,肥美的雞屁股經過處理,再用特調醬汁烹煮,淋在白飯上!即使冷了還是有幸福的感覺,超幸福的啦!

 

鳥藤的巷子走出來到晴海通上,這裡有一整排的小吃店,井上可是這裡生意興隆的名店,店門前有長桌,讓客人可以站著吃,醬油口味的拉麵,讓你吃完全身暖烘烘的。瀨川的「鮪魚丼」美味又新鮮,若是還吃的下,千萬別錯過了啊!另外喜歡吃牛丼的人不要錯過狐狸屋きつねや(專賣牛丼跟牛雜的攤販),每回經過都是大排長龍,這醬汁濃郁的牛丼,吃完也會有幸福的感覺

喔!

 

此外,松露的玉子燒相當有名,這家的玉子燒用了8個以上的新鮮雞蛋再加上醬油醬汁做成的玉子燒,種類好多,我每一個都愛吃喔!因為來一趟東京停留在築地的時間也不多,所以有些能外帶就帶回旅館吃吧!

最後,這個網址裡有築地市場休息日期,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免得白跑一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