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麵是個相當爭議性的題目,因為幾乎大家都吃過、而且可能在你家附近就有名揚四海的牛肉麵、或者居陋巷之中,卻是好吃到嚇死人不償命的珍味牛肉麵!有人愛吃清燉、有人偏好紅燒,還有人喜歡乾拌!所以我一直到這週才決定寫這個題目,但這次選牛肉麵的用意跟之前的摩人文章大大不同!

之前都是我吃過好吃的來跟大家分享,但這回除了分享好吃的牛肉麵之外,希望大家攜老扶幼共襄盛舉,來找出一碗又一碗充滿愛與感動的牛肉麵吧!

話說我有記憶以來,也吃過不少牛肉麵,但記憶最深的一碗牛肉麵,就是我在台中水湳機場當兵時,一回擔任部隊辦伙食的委員,一個月結束後,我的伙食主委請我們去位於台中市精武路上一家叫的湖南味牛肉麵,那天晚上天好黑,但店門口也是一長串黑鴉鴉的人龍,在那排隊切滷菜好搭配這碗牛肉麵,當晚先喝一口湯再吃一口麵之後的感覺,像是黃秋生喝到好茶之後的感覺一樣,有攝影機環繞著你拍攝360度幸福的表情,滿頭大汗的我,臉上分不出是感動的眼淚還是頭頂流下來的汗水了!

那晚的情境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靈深處,那份感動的滋味20年來我未曾忘懷過!

20年來其實也吃過不少好吃的牛肉麵,但我始終覺得這玩意的爭議性太大了,大家的意見多的像是X眼一樣,一人一個!(真抱歉用了不雅的形容,但我覺得貼切。)

直到美食家好友胡天蘭大姐有次介紹了牛爸爸牛肉麵,我某次吃到了一碗名為夢幻牛肉麵的極品,這是一組兩人套餐。首先老闆端出一盤牛肉,六塊包括
牛腱、肋眼、霜降等不同部位、產地的上等牛肉,在老闆細心的介紹過後,再用好幾種牛肉紅燒精燉出來的湯頭,一起呈現在你的面前!

喝一口濃郁的湯頭之後,我慢慢的咀嚼不同種類不位的牛肉,用舌頭跟上顎慢慢的擠壓体驗出,每一塊肉肥瘦不同的排列組合,與在口腔中翻攪的滋味,吃到的已經不是一種上等牛肉的感覺,我吃到的是用心對待的感覺!

紅燒牛肉麵吃完之後,老闆再為客人端出第二碗清燉的牛肉湯,湯頭金黃清爽,放上一點點粉絲,讓你體驗完全不同的清爽口感!吃完這兩碗紅燒跟清燉的牛肉麵,會把20年前的感動,一五一十的尋找回來!(雖然有人在網路上有不同的意見,甚至戲稱這叫科學怪人麵!但從老闆的臉上我真的看到料理牛肉麵的誠意、敬意跟愛意!他也在我的臉上看到滿足的笑容與感動的淚水。) 這個夢幻牛肉麵是頂級產品,而且絕對需要預定喔!

除了牛爸之外,上次在冰冰好料理節目中,有幸吃到台北牛肉麵節前後兩屆冠軍得主的PK牛肉麵–老董VS洪師父,老董劉老闆用了得來不易的牛大骨慢火熬出濃郁的白色湯頭,另外用了牛的前胸肉跟嘴邊肉,湯濃郁鮮美入味,牛嘴邊肉不但軟嫩,吃起來可以感受到一片片膠原蛋白從嘴裡吃進去啦!但是這個清燉牛肉麵成本太高,老董店裡沒賣很可惜的!而2007牛肉麵節雙料冠軍洪師傅的紅燒三寶牛肉麵,香濃的紅油湯頭,加上牛肚、牛筋跟牛肉,好吃的程度與自然不在話下!

喜歡牛肉麵的話你可以到台北市的永康街、桃源街去找一些名店,台北車站二樓的美食街還有一區牛肉麵專區,不妨去試試喔!

我吃過還滿喜歡的牛肉麵有犇田食堂穆記永和王家小館牛店山東姥姥等,也歡迎大家把自己的私房牛肉麵店提供出來喔!

延伸閱讀:
牛肉麵的起緣
想吃的美寶部落格
放個朱大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