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池記是2001年香港美食之最大賞雲吞麵組的金獎得主。位在時代廣場正對面,由於地點好,所以客人川流不息,是一家傳統口味為走新派經營的雲吞店家,小小的店面當中,不僅乾淨衛生,且不放味精,所以價位也比一般稍高。這裡的雲吞麵小巧精緻,大小剛好一口一個,一碗4顆雲吞的份量正適合女孩胃口,雲吞以蝦為主,每顆雲吞非常實在地,包了半隻蝦,每隻蝦都先用鹽和糖醃過,沖水後晾乾,再以調料攪拌,這裡的雲吞內餡比目魚粉比例份量多,因此調料之後的蝦肉加上比目魚粉的香味,特別有味道。池記薄軟的雲吞皮包上爽口的蝦肉,佐以彈Q的麵條以及清鮮的湯頭,不僅美觀精緻且好吃,但這幾次去,感覺鹼水重了一點。


 

池記除了傳統雲吞麵外,炸雲吞也是不錯吃的喔,這回去香港,運氣好的很,我點一碗雲吞麵,好心的店員推薦我加上一個炸阮殼蟹,才三十幾塊港幣很便宜,這家店因為地理位置太好,生意好到不行,所以排隊或者跟別人併桌都是家常便飯啦,不想等位子的客人,不妨去時代廣場後面的何洪記,也很好吃,也是2001美食大獎賽的金獎得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