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香港一定要吃哪間餐廳?我一定推薦位於銅鑼灣波斯富街的「太湖海鮮城」。太湖在香港有三家 但我還是推薦銅鑼灣(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27號)這家堪稱香港最會得獎的餐廳,從2001年以芝麻鹽焗雞勇奪雞肉組金獎開始,到2004年一口氣以三弄回味牛肉等四道菜勇奪的香港美食大獎四個至尊金獎。2005又以薑米松茸脆千層勇奪齋菜組的冠軍。

薑米活魚炒飯是香飯混合雞蛋及薑炒香,配以活魚絲的鮮味,令人無法抗拒。椒鹽醃肉焗生蠔是將炸過的蒜片與培根置於其上再去焗烤,風味獨特。

還有上湯焗龍蝦煎米線底,新鮮的龍蝦下頭鋪上米粉,米粉吸收高湯與龍蝦的湯汁的鮮味,吃一口會讓你有淚流滿面的感動。



 
芝麻鹽焗雞所選的食材就是台灣俗稱的[放山雞],屬於廣東客家傳統的烹調手法,再加上師傅創新改良,更適合現在人的口味。這道菜最重要在燜燉的動作,在時間及火侯上都要拿捏準確,才能將塞在雞肚內的材料調醬,徹底入味到雞肉內,再將完成料理的全雞再放鍋油去炸,不僅保持傳統原味,並且加入脆皮的口感,再灑上些許的芝麻,口味更上層樓這道2001的金獎作品,來半隻嚐嚐吧!

碧綠野菌獅子頭光是看白濁的湯頭就知道是道功夫菜,豬肉丸子相當有勁,加豆皮慢燉的湯汁也非常好。
 
另外三弄回味牛肉就是之前的清蔥翠腩片加工而成的新菜,是先將牛腩醃過,再以慢火滷透,最後油炸至酥,是謂三弄!品嚐時最大的樂趣,在於先吃一口牛肉,感受它外酥內嫩的層次;再取一塊美味香脆的蛋散,蘸點牛肉滷汁,感受這鹹香甜脆的滋味,這道菜也是當年牛肉組的至尊金獎喔。
 
其他的金絲三味豆腐、奇翠明珠伴金龍、荷葉糯米雞 以及江南一口酥,都非常非常好吃 只要你吃的下 這裡的菜不會讓你失望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