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更新的速度很快,還是常常有人問我該去哪兒吃?哪兒的料理便宜又實在?這次整理出最近我經常出沒的私房店家,分成四個區域一次公開給大家!

西門町

如果有人問我韓國菜要到吃哪裡?我一定會推薦這家在西寧南路巷內的「韓味亭」。店內不大,菜色大概也只有十來樣,卻道道是家常口味,烤肉白飯、韓國冷麵、炸魷魚、炒泡菜、海鮮煎餅、烤牛小排…都是受歡迎的料理。小店走一個隨性自在風格,太要求服務品質的網友,別怪我沒有提醒你喔,嘿嘿!另外,想自己在家煮一鍋好吃的辣炒韓國年糕,可以到內江街的高麗商行來買,老闆跟老闆娘都超客氣的,這裡的辣炒韓國年糕好像是北韓的做法,別地方吃不到的。材料有冬粉 香菇絲 青蒜絲 洋蔥 甜不辣以及韓式&台式年糕,再加上老闆娘特製醬料!買回家將醬料與材料一起烹煮,之後陸續加入年糕收汁,最後加入甜不辣!真的道地!

吃過「韓味亭」,沿著小巷走,就在不遠處,才開幕幾個月Husky Cafe,用的是LAVAZZA的豆子、林鳳營鮮乳、以及美國愛惠普淨水系統、絕對是水準之上。店內還有超可愛的哈士奇公仔,日前來喝杯咖啡,公仔只是看看,結果越看越喜歡,陸陸續續買了78盒,超開心的!下回來西門町不妨進來看看公仔,喝一杯香醇味美的咖啡唷!

永和市

寧波西街的大三元早餐店,它是一間沒有招牌的店,所以就算你來買過傳說中的~韭菜盒子,也搞不清楚他就叫大三元?

店裡的招牌美味就是韭菜盒子,韭菜是一根根逐一清洗,絕對不馬虎!這又大又胖的韭菜盒子,光看外表就想要買來吃,要是再看到店裡的大姐使勁兒地將餡料往麵皮裡塞,彷彿怕客人吃不飽,一顆顆韭菜盒子鼓鼓地超紮實。除了韭菜盒子,蛋餅、糯米飯、冰豆漿、鹹豆漿都值得試試看喔!也因為離永和不遠,每回買了早點就準備中午去吃金家的店跟咖啡意識喝咖啡囉!

永和的金家的店,是我常在部落格中推薦的店,自從美食家胡天蘭姊姊帶我來之後,就深深的愛上了它,總而言之只有四個字「物美價廉」!初來到店門口,就會看到走廊前的阿諾師傅揮汗如雨地在製作蔥油餅、蒸餃,這裡的蔥油餅一口咬下,真是香、酥、脆;而花素蒸餃有豆干等多種材料切絲切丁,用料之多,咬下一口,餡料真的是爽口又實在。而金師傅的熱炒功夫更是一流,宮爆雞丁是夢幻逸品,蝦仁炒飯也是粒粒分明,吃到最後,碗底竟然沒什麼油,真是太厲害了。前些日子又跟國際巨星名人保全老闆寶哥一家人,來這裡大快朵頤呢!再度獲得一致好評喔!

吃完金家的店,拐個彎就可以到咖啡意識來喝咖啡!這小小的店面裡,有著好好喝的咖啡。老闆JerryDM上寫著「小,是我故意的」,選擇故意不擴張,把時間跟資源,用來服務客戶與專注本業,這種堅持需要勇氣,很令人感動~曾經有同一天在這喝了4杯咖啡的紀錄,也沒心悸、也沒睡不著,反而有助眠的功效,真的是好的咖啡豆吧。

我推薦單品咖啡的肯亞AA Plus跟耶加雪夫兩款,各有各的香味,體驗咖啡的香味,隨著溫度的變化,讓咖啡的香、苦、酸味,在你的口腔裡流瀉。冰咖啡也很棒,可是用實驗室裡的燒瓶來製作的喔!

信義區

我喜歡在東區逛街,也常常在這吃東西,位於延吉街底的翠滿園,食物除了好吃外,份量更是超級多,建議要人多才好點菜。滷菜尤其值得推薦,牛腱、粉肝、大腸頭…南洋炒蘿蔔糕、雞湯、涼拌生蠔也是必點。

此外,豬腳也是招牌,先醃過再蒸23個小時,使帶有淡淡的鹹味,皮和肥肉飽滿彈性,瘦肉也有咬勁,透露著誘人的香氣,咀嚼起來,爽而不膩的口感漸漸散發出來~,老闆會隨性的做一些特別的菜色販賣,絕對讓你吃到肚子鼓出來!

Macaron這個法式杏仁小圓餅,通常是好看不好吃,但是吃過小法國Macaron之後情況有了變化,這裡的Macaron外皮輕薄,中間的cream夾心香味濃郁又有濃密的質感,就像少女的皮膚般有彈性,吃完會讓心情好。而這裡的瑪德蓮,以及波爾多小點心「卡娜蕾」是我目前吃到最棒的!卡娜蕾不但需要高度技巧來製作,而且要經過3天的製作與適度的烘焙,外表焦脆像個小杯子,吃起來華麗外表,內裡微潤豐富的口感…只能勸你有機會親自來一趟,認識美味法式點心,也品嚐這美妙的好滋味~

有了好的點心,也來推薦一家平價又好喝的飲品。連鎖茶品一向競爭激烈,像是南部上來的50嵐、金礦、福全清心都是連鎖名店,生意也相當好!而我推薦的則是松仁路的QK咖啡,這裡的飲料打著「嚴選素材」的口號,用的是林鳳營鮮奶、LVAZZA義大利咖啡豆等材料。為何要推薦QK的松仁路店呢?當初來這家店純粹是好友家就在對面巷口,他看起來也跟其他的連鎖QK茶店一樣,但喝過之後覺得比其他的QK好喝許多,這家店的我推薦的飲品有「蔓越莓可爾必斯」「榛果拿鐵」「普洱奶茶」「仙草奶凍」「特調冰咖啡」味道夠濃,店長跟員工的服務態度也很不錯唷!

大安區

在大安路底成功國宅附近的吃味燒餃子,店內雅緻、窗明几淨的感覺,如果你想要在中午時間,有個舒適的用餐空間,邊吃美味餃子、邊聽輕鬆的音樂,這裡是個不錯選擇!另外這家店的服務親切,又很貼心,我背著包包來,老闆主動多拿一張椅子給我放包包,這樣的服務不常見到喔!

它的冰花煎餃口味有高麗菜豬肉、瓠瓜豬肉、韓國泡菜豬肉、咖哩豬肉…我選了招牌口味,就是高麗菜、少許韭菜、豬肉。冰花煎的頗有水平,粉皮的口味有點像西點中的沒加糖的蛋捲,很細緻。煎餃子一份15顆,不錯吃! 有機會還要來試試咖哩跟泡菜口味!

過成功國宅,順著巷子裡的小路來到這家以法國印象派畫家雷諾瓦為名的店裡,一進門就看到牆上「船上的午宴」以及「煎餅磨坊的舞會」等名畫。除了以氣質取勝,這裡的中午套餐真的超划算,有湯、沙拉、主菜、甜點、飲料…這樣一路吃下來,才賣180元加一成,真的很划算啦!

20年餐飲經驗的老闆Chris,曾在許多大飯店裡學過正港法國菜與義大利菜,讓客人以平價餐廳的價位吃到大飯店師父的手藝。我個人偏愛的是香腸義大利麵、西班牙海鮮辛香燉飯、匈牙利牛肉飯,這裡的餐後甜點,都是老闆手工製作,會不定期的更換口味,保持新鮮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