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節  玉歷近事應驗續記六則

 

一、夢醫示方、治癒咯血

 

江夏縣鯉魚屯 李論泰 先生自記說:

 

我一向患有咯血症。去年冬天復發,病勢十分危急。

 

內兄江懷清前來為我診療,提到印送玉歷的感應。同時談到詹澤林的冤案,我聽後非常驚異。

 

馬上拿起友人以前所送,一直被我束之高閣的玉歷。詳細閱讀後,立即答應印送。說完滿口津生,咯血亦隨之停止。實在是一念的虔誠與感觸,必有所感召。

 

於是,發願印送五十本,並備妥疏文向  灶神虔誠祈禱,病就逐漸痊癒了。

 

我心想:人與神原來是相依存的,所謂「心即神」就是此意。因此心中祈求:假若近日內能脫去所有的病苦,一定再印足一百本。想完不覺伏在枕上沈沈睡去。睡夢中見一位醫生告訴我說:

 

「你的病必須服用四物湯,一天四次。」

 

醒後十分驚訝。神所指示的,竟然就是 江 先生所開的方子。就遵照指示服用。不到十天,連以前顴部紅赤、氣喘等病,都一概淨除,飲食也恢復正常。

 

玉歷感應的速度,竟然如此的快捷!

 

二、印書戒肉,連癒數疾

 

漢陽縣黃陵磯劉祖泰自記說:

 

「我年將二十歲時,忽然得到嘔血症。一天發病三、四次,一共纏綿了三年,百方無效。

 

因為看善書,其中有戒食牛肉、狗肉,可保佑百病的記載。立即隨著禱求願意戒食牛肉、狗肉。

 

不到十天,嘔血症果然好了。

 

後來直到二十八歲,未生一子。於是誠心敬惜字紙,凡是有字的紙都不讓污損,定搜集燒燬。

 

經過二年,到庚子年,果然生了個兒子。可是不到一週歲,忽然患病,醫藥無效,全家驚慌惶恐。

 

當夜禱叩  灶神,願意印送十本玉歷,答應在 冬月初一 日施送。第二天,病就好了。

 

到了 冬月初一 日,因為錢未準備足,來不及當天印送;兒子的病又復發。

 

我又向灶神申訴,答應初四日一定印送。第二天病又好了。

 

到了初四日的早上,天氣陰沈,我預定往省城購買所印的書。過江時船夫告訴我江上風雨太大。我心意已決,就登船出發。船行至江心,突然波浪洶湧,大雨傾盆而下。船的帆布、桅杆都折斷了。

 

我心中暗暗禱求神明保佑,不要沈船。不久果然風雨晴朗,傍晚時到達省城。等取書分送完回到家,兒子已在門前玩耍了。

 

這件事足以徵驗印贈玉歷確實可以救劫拯危,令人逢凶化吉。記錄在此,做為喜好行善者的見證。」

 

三、天花氣喘,印書得痊。

 

劉國棟先生自記說:

 

我和 劉祖泰 先生同鄉。曾經聽說他的兒子出天花,不能灌漿。由於許願印送玉歷,立即轉危為安的事。

 

庚戌年椒月(註),我的姪兒也患天花。用遍人參、肉桂等補神促漿的藥,終究不能灌漿。加上氣喘哮吼,飲食不思;水入即吐,失音不語。家人急得不知所措。

 

王心亭先生勸我印送善書,因此想起祖泰兒子的事,才如夢初醒。立即向神佛禱告,許願印送玉歷二十本,與陰騭文註釋一書三十本。不到片刻,氣喘、嗆水的症狀都消失了,又另發出一種小痘,也就是醫書上所說的「子救母」的症狀與吉兆。

 

心亭先生非常高興說:

 

「應當將兒子的名字改為「再生」。從今以後,就稱「再生」吧!」

 

自古上天總降福善心之人,因此報應如此的明確。

 

註:椒月:即農曆十二月。

 

四、腳疾治癒記

 

漢陽縣棗陵岡王廷光自記經驗說:

 

我自小就學習易經,因此知曉鬼神陰陽的道理;吉凶感應之關鍵。後來讀了玉歷一書,專門論說果報的事。

 

這種事雖然牽涉渺茫的鬼神事情而卻是無法立即見證,但是在道理上說,卻是確鑿不移的。因果報應,善惡賞罰的道理,是很清楚可信,而無絲毫的爽失的。而且禱求必應,如音響之回應般快速。這些都是合乎易理的修為,而可做為補過的憑藉。

 

我的姪子名蔭繁,早年即患有腳病。一日,焚寫疏文給灶神,許願印送五百本的玉歷,並先送一百本。

 

自此,腳漸漸好起來。等印送的數目完功,病也就完全好了。

 

五、天花脫險記

 

劉德厚先生記說:

 

我們漢陽地方流行小兒天花,每到春天就發病。

 

我的兒子梓仁,在清同治壬戍年十二月(臘月)二十二日,突然感染天花,到次年癸亥年元月初二,灌漿還未圓熟,全家驚恐。向神明禱告,許願印送二十本的玉歷。

 

到初五日午時,病更加沈重,漿呈泛白色,以為必定無救了。

 

童香圃先生勸我禱求神明,加印二十本,共四十本。

 

至午時交未時(下午一點到三點),漿水竟變為黃色。而後順利無驚,服藥效見,直到結痂痊癒。癒後並無痂痕。

 

特別記錄下來,彰顯神佛降福的事功。

 

六、鬼卒改方勾魂,陽壽未盡復還陽

 

清同治八年,簡主政 宗杰 先生重病。服藥發了汗後立即身亡。

 

死後,悠悠忽忽地見二個鬼卒,持著票文來押解,就衣冠整齊地坐車前往。

 

在車上聽到車後有一婦人,罵聲不停。

 

不久,到了一處類似衙門的地方。見到一位問話的官吏坐在堂上,左右的儀仗,十分威嚴。二位鬼卒跪下報告事宜。

 

問話的官吏點了 宗杰 先生的名,傳他到案前,訊問他的籍貫、履歷。

 

先生恭敬地肅立回答:

 

「我是某科的進士,雲南昆明人。現任刑部某司的司官(註)。」

 

問官立即連連說:

 

「錯了!錯了!是湖南籍的刑部某司官,鬼卒快速送回。」

 

先生請教說:

 

「送我回陽,以什麼做憑據呢?」

 

問官答說:

 

「先生生病時,醫生開的方子中有麻黃三分。鬼卒曾隨你到藥店,混為三錢,這就是證據。」

 

先生出了官署,問鬼卒:

 

「堂上的問官是誰?看來有些面熟。」

 

鬼卒說:

 

「是以前刑部的司員曹某。因為生前清廉公正。  玉帝命簡拔為此官。」

 

不久,回到家中,見到親友數人,互相討論他身後的喪事。他自覺身體逐漸溫暖,能說話。就呼叫家人說:

 

「我活過來了,快拿熱湯來喝!」

 

痊癒後,請夫人檢查所煎的藥,其中的麻黃秤後,果然是三錢。而再查看醫生的方子,寫的是三分。

 

他的夫人很歉疚地說:

 

「藥買回來,沒空仔細檢查,才會誤事。」

 

簡宗杰說:

 

「不關妳的事!」

 

就將死後的事說明給她明白。

 

經過幾天,街上的鄰居,湖南人某主事果然去世了。又去查考以前刑部的司員,果然有位廣東人姓曹。

 

簡宗杰先生特地將此事刊行流通,並特別著此書勸世。此後一生好善不倦,官至郎中(註二)。他的兒子允中,後來也考上進士。

 

一、刑部是六部之一,與兵部、工部屬於尚書省右司、尚書右丞所管。刑部負賁監察京師官署,和主管水火、盜賊、詞訟、罪法等事,也稱賊曹。下設刑部司、都部司、比部司、司門司四司。

 

註二、郎中:各部中設置此官,分掌各司事務,是尚書、侍郎(部的主、副官)、丞以下的高級部員。

 

第九節  唐恩裕印送玉歷靈驗記

 

行善招感吉祥;行惡天降災殃,報應絲毫不失誤,都是人自己召來的。尤其以前曾讀玉歷寶鈔一書,更是感動五內。

 

次媳劉氏,曾患瘟疫、遍出斑疹。服藥無效,一天天沈重。

 

到了第十二天,醫生們都說:

 

「疹毒已入心包,脈氣將絕,危在旦夕。」

 

全家束手無策。我急切地在  灶君前焚香叩禱:

 

「假如次媳的病能痊癒,願意印送玉歷一百本;並且勸人敬信此書,改過從善。」

 

到了二更時,又在  灶君前焚香叩求很久。四更時,同次子在臥室中暗暗禱祝:

 

「假若  玉帝慈悲,能警示我們救治的徵兆,令次媳的病立即痊癒,就盡力勸導世人遵信玉歷之理。」

 

五更,家人在廚房睡著了,夢中聽到敲門的聲音。打開門,見到一位老人家,手中拿著像黑棗般大的黑藥丸一顆,說要來給劉氏治病的。

 

說完隨即進入屋內,同次子將藥丸餵給次媳服下。

 

家人都在房門外等待著,突然聽到屋內說:

 

「要多走動!」

 

馬上見到一位女侍者手拿著便桶走出來。忽然一失手,桶翻了,將糞潑濺在家人身上,一驚而醒。

 

走到內院,聽到次媳的病已好許多。天亮之後,請醫生診視,發覺絕脈復生。隨著服藥數劑,病就好了。

 

這真是神佛暗中保佑,有求必應的事例。奉勸樂於行善的君子,如見此書,一定要虔誠地奉行書中之理;或者鈔寫印刷,轉送他人。或轉述靈感的事跡,用以勸人改過從善,必定可以獲得無量的福報!

 

光緒三年四月吉日,直隸天津府天津縣  唐恩裕敬記 

 

第十節  玉歷金丹一書印送靈驗記

 

這本書詳細記載禍福報應的事,並在書末附載一些良效的方子。一方面勸世;一方面助人,實在是大有裨益的書。所以我非常敬信,多年來,曾陸續地募集金錢印送。並且親手用硃筆批註,引導人為善。

 

起初,我也只是鑒於書中所記載的禍福報應之事,完全是作者一番濟世的苦口婆心,十分可敬,因而印贈;然究竟未曾耳聞目睹。

 

我的次女,嫁給祖居濠河頭,姓凌的人家;凌珊雋的長子凌仲青為妻。

 

珊雋親家,是前清的秀才,所以應聘到清林渡 邵芝香 先生府上當家庭教師,一家眷屬也就移居該處。

 

今年(民國五年)春天 二月十二日 ,次女突然絞腸腹痛,病情十分嚴重,號啕哭喊之聲不絕。聽到的人都十分不忍心。

 

親家翁也精通醫術,可是一連服了幾帖藥,都不見好轉。

 

女婿仲青見到自己的妻子疼痛難熬,未免傷心落淚。我的內人聽到消息,立即偕同第三子乘著轎子下鄉探視。母女相見,唯有眼淚交流。夫憐妻,母哭女,弟哀姊,一片哀楚,就是鐵石心腸也為之傷心。

 

女婿想到天將晚,要請我下鄉,已來不及。忽然間回想起我曾說過:印送玉歷金丹,大有救急拯危之功。

 

因此,當即跪在  灶君前默默祈禱:

 

「願意印送此書六十本。迴向妻子病好。」

 

許完願後,經過半小時,雖然稍微好轉,然而仍然疼痛不止。女婿正在疑慮間,忽然聽到我的女兒說:

 

「是誰給我服下藥丸,硬在喉嚨嚥不下去?」

 

話未說完,藥丸已吞入腹中。不到片刻,腹痛已止。

 

可是回想當時房中,親戚圍坐在床間,並沒有人給服藥丸。

 

第二天病平復後,我的女婿詳細地為我敘述經過情形。我說:

 

「這是印送玉歷的靈感,神佛賜給仙丹。你應當敬謝神佛的慈悲。」

 

女婿說:

 

「是的!是的!」

 

以上略述靈驗卓著的女婿故事,用以徵驗此書之靈感。提供給諸位善人君子,俾誠信閱讀,多行善功,上天自然賜予福份。與一般的善書相較,實在大大地不同。

 

民國五年歲次丙午仲春中旬,醫生王景山謹述。 

 

第十一節  求病癒靈驗記

 

一、印贈玉歷、生產得安

 

鄞縣陳道孟的妻子包氏,在今年(民國八年) 正月二十日 晚上,忽然懷孕五月小產。

 

腹中不痛,而臍帶已見,異常危急。 陳 先生束手無策,就 向灶 君前許願印送玉歷善書二百本。後來嬰兒安全生下,包氏也平安。再續送二百本,立即生產很快康復。

 

這完全是印送玉歷善書的靈驗,因此記錄下來,提供喜好行善者一份見證。

 

民國八年,歲次己未 六月初八 日謹書。 

 

二、□肉攀睛、印書復明

 

人生在世,只求對得起良心而已。因為艮心就是真理,真理就是天心。能對得起良心,就對得起天心了。

 

天意如何面對?行善就是正對天意了。對得起天意,上天必輔助他;違背天意,上天必定降下災殃。這層道理是確定不移的。

 

我少年之時,智慧見識未精明,雖然了解行善就對得起上天的道理;然而對於善惡報應的事,總是將信將疑。

 

在偶然的機會下,獲得玉歷一書。捧讀之下,深知善不可不為;報應確實毫無失誤。而所有的善行中,沒有比勸人為善更大的。勸人為善中,又沒有比佈施印送玉歷一書更好的。

 

我的妻子江氏,現年五十歲,平常即慈悲為懷,十分敬信玉歷一書。

 

本年(民國八年)七月間,偶然染得眼疾,二個眼睛的瞳子被內外眼角所生出的□肉遮住,疼痛難忍,坐臥不安,飲食減少,視力逐漸減退。

 

我想:眼睛的病是實症,並非心神的病。用薰法、洗法、點眼藥,或服用湯藥,應可取效;可是經過了十多天,諸藥無效,而束手無策。

 

在最無奈中,妻子江氏忽然在病中想起印送玉歷的感應。就命兒子在  灶君神前,焚香奠祭叩求,默默許願印送一百本的玉歷。

 

即時,疼痛停止,熟熟睡去。第二天早上腫消眼開,視力清楚,漸漸地痊癒了。此種願力靈或不靈;報應效或不效?實顯而易見。

 

我本是山東安邱縣的人,率領妻、子寄居奉天,以教書為業,因此經濟之空乏,自不用說。然而樂於行善的心,惟恐稍有怠慢,求神的願,更不敢失信。一家衣食簡樸,勤於工作,才累積金錢,買這些書敬送給仁人君子,期望能轉相勸勉,同歸於善。

 

中華民國八年,己未歲八月吉日,山東安邱縣人現居奉天李純熙謹述 

 

三、印書招感事業順利

 

曾文欽先生,四川遂寧縣人,在天津日本租界四面鐘後榮街,開四時春南飯莊。

 

民國九年,即庚申年 四月二十八日 ,因為謀事不順,於是沐浴靜身,焚香禱求:

 

「如果事謀成功,願意印送玉歷寶鈔一百本。」

 

到第二天,果然所願得遂。特恭印佈施,以報答神佛的降福。並且記下事情的經過,勸導世人行善。

 

四、贈書化解兒女之叛逆

 

人心向善,天必保佑;向惡,天必降禍。這是自古以來的聖賢經傳所明白指示的。然而現代的人,忽略此理,不加遵從,反而譏笑向善的是迂腐、愚昧。

 

為善的人雖然也會受到眼前的挫折、磨鍊;然而心地光明,毫無愧疚,心中坦坦蕩蕩。比起世上為惡的人,用不義的方法得到豐厚的利益,然只暫時得到,很快又消滅了;可以見出天道對於禍福、報應的施為,是絲毫無誤的。

 

我(劉曉嵐)生性喜好善言。教授十幾年書,善事從未一天停止。然而業障一到,中年妻子亡故,留下幼弱的兒女。

 

為了生活,就辭去教書的工作,學習賣藥的行業,因為醫藥既可自助,且可濟人。

 

豈料世風日下,兒女等個性愚昧、叛逆。我想:

 

「古人曾說:『存錢留給不賢的子孫,恐怕只有增加他們的罪過,有智慧的人是不會做的。』

 

因此,不如將所存的錢,盡力行善,印送善書,以乞求天神的愛顧。」

 

民國九年,遇到大善士長宏大號的善書出版。我立即出錢印送三聖經、末劫經、玉歷寶鈔共數百本。後又續印玉歷一百本。

 

印後,不辭辛苦,跋涉關山,親自流傳贈送。至今才三年,我靜思所獲得的靈驗,確實無虛地敘述出來,用來警惕世人:

 

我年老的病軀逐漸健壯。事業上,所欲求的都達成願望;家中人人平安;原本叛逆的兒子,漸漸化為孝順。

 

最不可思議的是:當時地方上的悍匪頻頻擾亂,地方受到的傷害,十分悽慘。而當匪徒經過我家面前,竟卻步不敢搜刮。如果不是敬信玉歷善書的感應,不能獲得如此的平安。

 

可見行善降福,神明必保佑。茲將感應的見證記下,以與天下的善士共同勉勵。

 

民國十一年歲次壬戍中秋月、鄂北棗陽縣鹿頭鎮劉曉嵐謹識於醒述堂 

 

五、流傳玉歷,虛弱全消

 

江西臨江縣 胡禮賢 先生,自民國以來,由於做生意太勞累,以致生了重病。雖然服藥見效,但是身體總是虛弱,難以復原。

 

民國十一年壬戍月三十日晚上,在  灶神前禱告,並許願印送二百本玉歷寶鈔勸世。

 

自此之後,精神日覺舒暢,半年間,竟然百病頓失。可以見出印送玉歷的靈驗,實在一點也不假。特此記載傳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