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中午去了天母SOGO擔任親子便當比賽的評審!

由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全民健康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美食新煮義~2009快樂廚房親子便當大賽決賽」 95日在 太平洋SOGO百貨天母店,由6組初賽晉級的隊伍現場PK較勁。全家一起創作最卡哇依的夏日便當,製作美味的同時,不僅煮出健康、還增進親子關係。

根據全民健康基金會與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共同發起的「國小學童飲食習慣調查」中發現—有親子共廚經驗的孩子中,有6成的孩子認為和爸媽一同下廚,飯菜變的更好吃!

這六隻參賽隊伍,由爸爸、媽媽、及國小學童共同組成,組成隊伍的家庭成員必須分工,進行90分鐘的便當烹調,再將自己精心烹調的夏日樂活便當,於超市現場進行創意叫賣。評審從美味和外型創意方向以及營養價值的角度來評分。

現場還有50位國小學童組成的夢幻便當票選團,投票選出孩子們心目中的超人氣便當。最後由第五組隊伍「到香草花園野餐」,由香草、迷迭香交互而成的田園夢幻便當,獲得當天最高人氣獎。

比賽結果最後由第四組隊伍「Make A Wish」以輕食米蛋糕加上馬鈴薯冰淇淋,健康又兼具視覺享受,獲得第一名6萬元大獎。得獎者葉媽媽表示,小朋友開始上全天課以後就要開始帶便當了,便當裡難免會有她不喜歡吃的菜,把便當做得很可愛的話,就像媽媽陪在她身邊一樣,也能增加小朋友的食慾。

我覺得「Make A Wish」以口感取勝,冰淇淋造型的馬鈴薯及米蛋糕,外型具創意,會讓小朋友很開心的吃。米飯蛋糕裡面夾的香鬆等餡料,馬鈴薯泥裡的夏威夷果以及香草,除了好看外也好吃,是勝出的關鍵點。

主辦親子便當大賽的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暨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表示,太平洋SOGO百貨天母店有國內頂級超市city’super,不管是city’super或七樓的NEW LIFE Kitchen Studio都有可供民眾實做的場地。從選購食材、瞭解食物履歷,備料、烹調的料理過程,讓我們得以和食材及自己對話。親子便當大賽的舉辦,就是希望透過趣味的方式,告訴大眾,食物與廚房也是感情很好的調劑,在認真對待每道食物出爐的過程,不僅兼顧營養與健康,也吃出與親子間的親密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