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任性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情!最近一年我發現自己漸漸老了。換句白話文就是想到什麼事就會一定急著去達成。小的時候過年要放鞭炮、玩抽獎的玩具。中秋節除了吃月餅之外,就是要約同學朋友找個好地方來烤肉,只是以前沒什麼錢,烤的最多的是地瓜,挖好了地洞把地瓜放下去,再把土填回去,生火在上頭控窯,烤一點肉,弄得炊煙四起!吃完烤肉把土搖往裡面一推,等個片刻把洞裡的地瓜給挖出來,雙手顧不得地瓜燙,又是咬地瓜又是呼呼地吹熱氣,這個童年的記憶,真的很難忘懷!

往年過中秋的時候,挨家挨戶都會在家門口或庭院裡烤肉,今年我也想假扮年輕人加入烤肉的戰局啦!可是10/3中秋節當天我不在台北,於是昨天剛好跟朋友約在新SOGO吃飯,飯後就順道去了city'super超市,買了一些牛肉、雞肉、羊肉、還有烤日式年糕等材料,這裡的肉類蔬果可都是新鮮、高級、嚴選的喔!今天就先來一飽口福。昨晚剛好在肉類區有看到店家幫忙組好的肉類禮盒,價位還挺OK的。

另外,醬料的部分,這裡也算的上是應有盡有了,我買了兩瓶醬料來調味,還買了蒙古的岩鹽,用來沾高檔肉品最適合了。其中金龍燒肉醬,嚐起來味增的味道很香,還有芝麻跟大蒜的香氣。

今天下午約了好友小T,也麻煩手藝超群的林師傅來一同享用,果然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在林師傅的一雙巧手下,把這以前自己會烤的焦黑的肉片,弄得秀秀氣氣的,加上一點巧思,美美的排出優雅的擺盤。大家看看照片上,烤完的肉片依序排列好後,肉片上面擺著青蘋果切的絲,一旁再用橙片來點綴就美不勝收囉!

美國Prime牛小排肉片、去骨雞腿肉烤的是鮮嫩多汁,吃在嘴裡都分不清是鮮美的肉汁還是自己留下的口水。烤年糕也是烤的超Q的,沾上每種醬汁各有不同風味喔!這一頓烤肉餐可以說是肉香四溢啦。害我好想下週再來烤一次好了,我來喬喬看哪天有空,再去city'super多買一些肉、香菇、玉米、青椒、秋刀魚還有茭白筍,烤起來都好吃的啦!

若是預算允許,買些高檔水果一起吃,也算是一種滿足自己沒去日本,也能夠千里共嬋娟的美意囉!另外,飲料跟禮籃也是必備的。


同場加映:那天結帳之前還經過了花車區,現在主打香港月餅啦,我左瞧又看,心中猶豫不決,到底是要選擇米其林一星的西苑酒店月餅,還是爸爸愛吃的恆香餅舖五仁月餅呢?最後當然是爸爸喜歡的獲選,真的挺棒的喔!中秋烤肉來一盒香港月餅更有feel啦!

而且city'super活動真多,上次英國商品展我中就是沒有抽到獎品,這次又有可以抽了,10/4前在店內消費滿800元就可以有一張抽獎券,1600兩張依此類推,頭獎是city'super e gift card一萬元、二獎6千(2名)、三獎2千(3名),希望嫦娥娘娘保佑我可以抽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