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17樓  電話:02-2321-181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美味指數:4.25分

美色指數:4.25分

服務指數:4分

這幾年兩岸的交流越來越頻繁,美食也不例外,從中華美食展這幾年陸陸續續請了四川等地的美饌介紹給台灣饕客,國際連鎖的五星飯店,也大張旗鼓的將大陸的餐飲介紹給大家,這回喜來登飯店把西安喜來登的麵點主廚請來台灣客座,推出一系列的16種麵食小點,全部以單點方式供應,價格挺合理的,從160到340台票,各位可以省下到陝西的機票,就可以大快朵頤來自陝西的美味佳餚呢!


記者會當天,記者小姐先生們,最有興趣的應該就是這款叫ㄅㄧㄤˊㄅㄧㄤˊ的麵吧!很難寫的一個字,唸ㄅㄧㄤˊ,在陝西關中有一個小曲:「一點飛上天,黃河兩道灣,八字大張口,言字往裡走,東一扭西一扭,左一長右一長,當中夾個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個鉤鉤掛麻糖,坐個車車逛咸陽。」就是在說這個字的寫法,這個字是擬音的,ㄅㄧㄤˊ有一說是麵在製作時在案板上發出的聲音,一說是麵下鍋時在鍋沿上發出的聲音另一說是麵在撈出和調味攪拌過程中的聲音,反正就都是麵的聲音囉!好吃最重要啦。陝西有一個順口溜:「麵條像褲帶(ㄅㄧㄤˊㄅㄧㄤˊ),鍋盔像鍋蓋,辣子是主菜,碗盆難分開,手帕頭上戴, 房子半邊蓋,姑娘不對外,不坐蹲起來,唱戲吼起來,泡饃大碗賣。 」其中有三個都是形容陝西的飲食,非常逗趣兒。

來自陝西的師傅還現場表演了拉麵的功夫,吸引了所有電子媒體的眼光,一群人聚在師傅前面,只見這師傅不疾不徐的甩著麵,弄著弄著這樣一沱麵拉成像髮絲一般細,還現場表演穿針引線呢!

想吃的朋友動作得快!因為陝西特色麵點活動只到10月2日,當然還有抽獎啦!消費滿千還送摸彩券,最大獎是台北西安來回機票以及西安喜來登3天2夜住宿!我明天可是要帶爸爸媽媽來吃,希望能沾沾二老的好手氣!來一趟西安之旅吧,哈哈哈!


雞絲麵皮,280元還不錯吃!鹹香酸辣,有點像是雞絲拉皮,不過是用麵糊蒸成的麵皮再切條,拌的料是用辣油、醋、蒜末、黃瓜、雞肉絲,這據說是陝西女人解饞的零食耶!胡姐說這個吃的時候一定要拌均才會好吃喔!

油潑ㄅㄧㄤˊㄅㄧㄤˊ,280元。就是看起來像褲帶的麵條,以油潑的手法處理。所謂油潑,就是把蒜末、薑末、辣椒末放在麵上,然後把熱油潑上去,陝西人認為油潑辣子麵,越吃越美賽神仙;也的確是的,這油潑過的褲帶麵片,味道還真的不錯,胡姊超會形容它吃起來像盪鞦韆,

陝西棍棍麵,我挺喜歡這個的。棍棍麵是用麵條再滾過成棍子狀而得名,麵體飽和有嚼勁,醬料是用甜麵醬和五花肉炒出來的。

金線油塔相當好吃,用麵粉和板油揉成的餅坯蒸熟製成的,捲成細絲般,因為提起似金線、落下似松塔,所以才叫金線油塔。這道麵食源於唐代,原本叫做油塌,吃的時候要拌上用糖蒜做的油醬,那個醬很鹹香可口,讓這個油塔吃起來非常可口。

左圖為牛肉焦餅,160元。是西安街頭常見的小吃,用油酥麵層層把牛肉餡子捲包起來再煎成的,皮很脆,但是米兒覺得太油了些,可能表皮含了過多的油所以吃起來不太爽口,不過還挺香的。右方圖為
肉夾饃,180元。這饃和泡饃的饃又不太一樣,咬起來比較鬆軟,是用發酵麵團做的,乾烙好了之後夾上豬肉做成臘汁肉,不過米兒覺得這肉調味有點淡,吃起來有點沒特色。


從右到左分別是豆沙核桃酥,160元。賣相特別裡邊包著紅豆沙餡,名字叫核桃,但吃起來沒一點核桃味兒,因為外型長的像啦!中間的油酥鍋盔,160元。陝西的鍋盔又稱「乾州鍋盔」,層次分明,裡頭還有蔥花,乾烙而成,愈咬愈香。最左是蜜棗甑糕,這個要價300元。是用糯米和紅棗放在鐵甑上蒸製而成的,是西安、關中特有的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