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早以前就加入健身房了,但大部分的時間都把他當成三溫暖來使用,直到心臟裝支架後,在醫生細心的照顧,以及徐媽媽每天耐心燉煮「黑木耳養生湯」(參考附件)的調養下,我的各項指數已經完全正常了,唯獨體重依然不太往下降,自從我開始在台大醫院復健科練習心肺功能而開始運動後,發現了運動的好處。日前,跟朋友約了去伊士邦健身俱樂部新開的京站分部體驗。

這裡的在要進入休息區之前,要先脫鞋放在外面的鞋櫃裡,冬天你若是穿了厚重的大衣,也可以把大衣掛在這個衣架上,不用擔心的是,他是可以上鎖的衣架,你只要鎖好就不用擔心囉!轉身向後,女賓男賓區用顏色作了相當明顯的區分,同時為了女性會員的安全,在入口處還設置了感應鎖來多加一層安全保障,Lily在使用感應鎖的時候超興奮的。

這個位於台北國道客運轉運站8樓的健身中心,視野相當好,做運動時可以清楚的看到車站前的新光大樓,同時即將開放的游泳池,在這個水泥叢林中間的游泳池,更是可以把台北天空的蔚藍全部映在眼簾。聽說之後有一些有氧課程也是會在水中進行喔!

寬廣的舞蹈教室,會員擁有相當舒適的空間,那天參觀時,剛好碰到一堂課結束,有幾位女會員認識我,就很熱情的邀約我下回來這裡跟他們一起上課,我在現場整個害羞了起來。呵呵!

這裡不管是心肺區還是重量區,器材都相當多又新穎,腳踏車每一台前面都有一部私人電視,以後就不用仰著頭做運動了。自從去台大復健之後,我愛上了騎腳踏車這項運動,但在街上騎太危險了,在健身房使用器材,各項數據一清二楚又安全。這樣體重慢慢的減,才不會復胖喔。

入會時,要先做簡單的體能測驗,這個機器可以分析的數據有肌肉重、體脂肪重、體脂肪率、身體軀幹的含水量分布,還有肥胖指數跟基礎代謝率等。我的教練小美非常的專業,他之前也擔任過職籃台啤隊帥哥球星何守正的私人教練喔!就在我脫好鞋襪要上機之前,她很客氣的詢問我,之前不是有做過心臟支架嗎?我回答是的。她立刻告訴我有裝心臟支架是不宜做這個機器測試的。我打從心裡佩服她了,真的非常專業,跟我以前在健身房遇到的教練完全不一樣。

換好運動衣之後,就進入我的運動體驗時間囉!首先騎腳踏車,一邊騎一邊看電視,30分鐘的時間咻的一下就過去囉!專業的小美教練,先詢問了我在復健科做過哪些其他運動後,她避開雷同的部分,讓我簡單的做了三種運動。首先做了腿力的訓練,我幫教練拍了照片,因為我本人的那張肚子完全卡在半空中啦!然後還有圖右上訓練大腿的運動,看來簡單,但在教練的教導下姿勢正確的做幾組,立刻大腿出現了「有運動到」的感覺。最後還做了一個地板上的扭腰運動,雖然簡單但很是有幫助,做完保證汗流浹背。初次的伊士邦體驗,覺得很受用,教練也沒有一直要你買課程的壓力。入會的收費不但透明化而且是同一個價格,不會讓業務自由心證,隨意出價。這個由統一超商100%投資的健身中心,我想他的制度跟財力的穩定度,會員是不用擔心的,我也決定之後要來這裡好好的運動,迎接健康的新生活囉!

附件:徐媽媽的黑木耳養生湯

這個湯是香港美食家梁玳寧小姐多年前提供的方子,沒想到多年後,我竟然自己用上了,而且還相當受用,我在連續服用26天後,我的三酸甘油脂從發病時的1800一路降到130,膽固醇、血糖也通通回到正常的標準。提供出來給各位參考。

 

材料:白背黑木耳1

      瘦豬肉1

      紅棗5

      老薑2

 

方法:所有材料放入鍋內後,用六碗水煮成兩碗,每日早上空腹喝。

伊士邦的官網:http://www.beingsport.com.tw/ev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