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是四面環海的寶島,又位於親潮、黑潮的交會處,所以隨時都有美味的海鮮!雖然我的最愛是大塊的肥肉,但是吃到自然鮮甜的海鮮,還是會不由自主的痴痴傻笑啦…上週我參加了北縣觀光局的優質餐廳評選,連續吃了兩天海鮮,讓我的美食生涯又增添了一樁難忘的美事!

想要找新鮮的海鮮,從漁港開始找起就沒錯!種類也從星級飯店、婚宴餐廳、漁港海鮮餐廳還是百元快炒通通都有。不管是傳統海鮮料理技藝,還是推陳出新的手法,都相當的美味。一般來說衛生條件也都還在水準之上,倒是有一兩家餐廳的師傅在炒菜時抽煙,有被我扣了分數!

海鮮中,螃蟹是一個重要的主題。絕大多數的店家都會推出螃蟹料理,不管是花蟹還是三點、沙公、沙母,其實本身的食材就已經夠鮮甜好吃了!烹調的手法從清蒸、油淋、涼拌、咖哩、椰汁、嗆辣、金沙,或是做成紅蟳米糕…師傅們都拿出壓箱底的絕活,把最美味的螃蟹料理端上桌!讓我吃完這些螃蟹感覺自己都可橫著走路了!(如果是新鮮的螃蟹,蟹肉的口感吃起來是很紮實的,絕對不會像吃火鍋材料中的蟹肉棒,吃了就散開的口感,所以,這種新鮮是騙不了人的啦!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野柳及萬里的三家餐廳:珍如意的花壽司包的真好,不但花色誘人,料多又實在,讓我最後失守,原本一整天要吃的東西太多…想說這種包飯、會飽的,一定要好好節制,原本只計畫吃一口,最後卯起來吃了五粒。簡單川燙過的新鮮小卷更是要人命,加一點薑絲,沾著五味醬,就這樣一口接一口的把一盤全吃光了!阿桑漁發的涼拌魚皮跟炒中卷,絲毫不會覺得吃一天海鮮是件辛苦的事,明明佐料的味道也香濃,卻不會蓋過原來海鮮的自有的美味。最後來到的三葉活海鮮,老闆走一個豪情四海路線,不停的上菜,鹹冬瓜蒸黑毛魚、炸紅糟鰻好香、用花枝捲的壽司、爽口的涼拌海菜、藥燉的鰻魚湯,最後竟然還上了北方甜品~拔絲地瓜,我納悶自己是不是多了一個胃?要不然怎麼吃的下啊!原本還想買炸紅糟鰻外帶回家孝敬父母,但怕店家不收錢而作罷!

連我第一次來的五股(我實在沒有想到這兒也有好吃的海鮮餐廳)師父料理活跳海鮮的功力,讓我嚇了一大跳!海口味餐廳的紅油鮮蝦球、芋筍聖旨卷都是上得了檯面的美味宴席菜,尤其是師傅將海鮮跟鮮筍的搭配幾乎是到了天衣無縫的境界,竹筍不管是涼拌沙拉還是用樹子來快炒的,都是那麼誘人!

土城的兩家喜宴餐廳,推出的菜式,不管是賣相,還是味道,都不輸給台北市的高級餐廳喔!隔了一條河,整個價錢可比台北市要便宜地多,喜都餐廳這個粉堯捲帶子剛上桌的時候,就覺得他實在太美,挾菜時才發現鋪底的不是高湯,而事先做好的蒸蛋!我頓時有驚豔的感覺!古都餐廳的羊排,一點羶味也沒有,辣味跟鹹蛋黃炒的金沙螃蟹,也都讓人允指回味啊!

生猛海鮮快炒更是四處林立,讓我印象深刻的轟天雷生猛活海鮮位於中和莒光路上,進餐廳前我看手上的資料是要上一道避風塘炒蟹,上菜後我看到的並不是我常在香港吃到的避風塘炒辣蟹…但是蟹肉蟹腿上包覆著有點像肉鬆一樣的東西,吸引了我好奇的目光,原來是芋頭酥,這台式的作法真是好吃的讓人嘖嘖稱奇呢!還上了另一道黃金醬雞,也是店裡的招牌,吃了一天的海鮮這道雞料理成了大家爭相搶食的對象!同行的工作人員吃的心滿意足,我光看到就很開心啦!來海鮮快炒吃東西,配合麥茶、綠茶或啤酒都很棒喔!
不過大家別忘了酒後不開車喔!

當我吃完一整天的海鮮時,不管是思緒跟頭腦全部都縈繞著海鮮,當時在台北縣,我立刻去了很喜歡的咖啡意識體驗了新鮮貨,義式濃縮咖啡搭配上一根脆皮巧克力雪糕,沾著義式咖啡一起吃!有點冰有點熱, 一會兒香一會兒甜的感覺!在炎熱的夏天傍晚,在吃了一整天的海鮮料理後,一杯咖啡、一根冰棒,讓你忘卻了一天的辛勞與夏日的悶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